南工程暑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红色小信通志愿者关爱精神病患者

时间:2019-08-16 15:48:46 来源:互联网

南工程暑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红色小信通志愿者关爱精神病患者

      2019年8月14日,南京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182班的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南工程的红色小信通小组来到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按计划有序开展活动,在团队集体献策献力、精心筹备和积极参与下,此次暑假实践活动如期开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陪伴精神病患者,通过一些娱乐设施与病人进行交流互动,增加对精神病患者的了解,为精神病患者带去身心上的愉悦和放松,缓解精神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对病情的治疗和恢复有所帮助。

       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探望了江宁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精神病患者。医院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志愿者讲解医院精神病患者的相关情况及注意事项,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活动小组人员怀着好奇、兴奋而又忐忑的心情,进入四病区进行实践活动。因为之前从未接触过精神病人,部分志愿者对精神病人存在畏惧心理,受固有认知的影响,认为精神病人时刻都会对社会安全造成危害,但是在真正接触到精神病患者以后,志愿者却发现患者只有在发病时才会存在社会功能上的缺陷,情绪和行为才会失控,而大多数患者在服用相关药物治疗之后,病情得到稳定,智商和情绪方面与常人并无差别。令志愿者感到惊奇的是,在和病人的接触过程中,真切的感受到了一个与想象中不同的世界,病房里的病人同正常人一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有的看电视、有的打牌、有的在健身、有的在唠嗑,都在正常的进行交流、活动,并没有发病的情况,只是需要长期住院接受治疗。

       从医院医务人员那里了解到,虽然这些病人的病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但精神疾病治疗的周期很长,比如志愿者触到的这些病人都是病情较轻的,可是这些患者中绝大多数仍需长时间在医院接受治疗,而病情严重的精神病患者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了解之后,志愿者们都非常同情这些精神病患者,于是都主动地和患者进行交流,与患者通过娱乐设施进行互动,积极地去关爱病人,志愿者的心中种下了“关爱”之心的种子。

       此次活动进展顺利,志愿者对神病人这个群体有了全新的认知。在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就此次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的精神病患者的情况,向身边人做了普及,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消除社会对精神病患者这个群体的误解,从而转化为对他们的关爱。因为精神病患者一定程度上属于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在长期服药之后才能够稳定自身的精神状况,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要承受极大地痛苦,因此,他们比普通病人更需要社会的呵护与认同。

       志愿者们通过活动深刻认识到,自己今后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的帮助病患脱离疾病的困扰。希望所有的精神病人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归社会,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去看待这个全新的社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南工程暑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红色小信通志愿者关爱精神病患者
猫扑网友:小姐,我算个perso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本网网友:情是无所不为
评论:我妈就生了这么一个限量版的我,你看着办吧Q_Q

淘宝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百度网友:时光安好moon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天猫网友::Destiny. 宿命。
评论: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爱的起敷衍,忍的了欺骗,忘得了诺言,放的下一切,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每日江苏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