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青年说”实践团队开展系列5G相关调研活动

时间:2019-08-24 16:30:17 来源:互联网

“信通青年说”实践团队开展系列5G相关调研活动

为调查普通群众对通信的了解程度和5G的未来方向感知,来自南京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信通青年说”实践团队在南京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于暑假期间分三个阶段进行,由实践团队的11名队员和学工办老师参与。

七月底,“信通青年说”的队员们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镇街道开展第一段调研活动。作为整实践活动的首次行动,队员们早在前期就认真准备了五百份本次活动所需的调查问卷,其内容涵盖通信技术的历史变革、使用现状和未来5 G的发展前景。队员们通过发放的问卷和随机的采访,听到人们对于5G技术的态度及5G发展的国际走向上都有许多不同的观点。

通过此阶段的调研,队员们对普通市民群众对于通信发展历史和现在5G技术发展的了解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对通信技术发展和普及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八月初, “信通青年说”实践队伍开展了第二次调研活动,队员们在街坊邻居中寻找起各种通信记忆——了解不同年代的人们对于“通信”有着怎样不同的回忆与理解。随着通讯领域的发展,人们的通信方式由传统的书信、电报到传呼机、“大哥大”再到智能手机,从1G到2G……到现在的5G。通讯领域的发展不仅展现出人与人之间交流方式的改变,也映射了时代的变迁,新中国成立后的日新月异。

八月底,“信通青年说”实践队伍进行第三次调研活动,采访了南京城市之星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阚逸龙。阚逸龙对于“5G的优势”、“推动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因素”等都有他自己的一番见解。通过本次采访,队员们了解到专业人士对于5G的看法。

经历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信通青年说”队伍的暑期社会实践至此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队员们了解到人们对通信领域有哪些“知道”与“不知道”,对于通信领域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走向也有了自己的一番见解,同时进一步意识到学习通信相关专业的任重道远。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励所有通信人坚定理想、不断探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信通青年说”实践团队开展系列5G相关调研活动
天涯网友:跟你逃离uniVer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腾讯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淘宝网友:时光° Moon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其它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婚外情可以是个浪漫的故事,但离婚则是一次惨痛的事故。

猫扑网友:強顏歡笑ソ
评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周一到周五。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每日江苏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