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思践悟筑牢初心 知行合一担当使命

时间:2019-12-05 16:11:03 来源:未知

根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先行启动

早在9月11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首先强调了开展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然后,郭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度江苏省地方高校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等书籍和文件,并就其中的重点章节作了深入讲解,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学习和生活中落实到位。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jpg

9月18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郭德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江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苏教组发[2019]20号)、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苏财院委[2019]61号)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会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掀起了会计学院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序幕。

8月25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在翔宇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祖国,同一首歌”主题党日活动。在辅导员杨银娣老师的指导下,会计学院师生400余人摆出“中国70”的方阵,象征着共和国自成立至今走过的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岁月。大家热情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和荧光棒,全场党员和同学们一齐高唱歌曲《歌唱祖国》,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快闪.jpg

集中学习

从10月8日到10月12日,按照《会计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原著进行学习研讨。

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大家首先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领会江苏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以及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郭德怀强调,会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要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是做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注意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充分体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每名党员同志都要以端正的态度投身学习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各支部层面也要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5韩书记参加会计学院主题教育学习.JPG

在历时5天的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先后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勇于担当作为坚守教育初心,坚守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为主题,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守教育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中心组集中观看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等专题教育片,还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等影像资料,学习了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寻找差距,进一步激发了担当作为的动力。中心组成员还结合理论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找不足、树目标、话落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6省检查组参加会计学院主题教育.JPG

集中学习过程中,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现场检查指导了我院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对我院中心组和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习的内容、学习的形式、学习的环节设计和时间安排等提出宝贵建议。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检查了总支的学习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领学读到哪,成员要跟学到哪,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学思践悟,谈体会要认真落实“三摆”,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个人提升;三是要不分阶段环环相扣,深入思考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紧扣中心工作,在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有效课堂认证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李建华、陈维民督导了我院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情况。

扎实推进

从10月9日以来,会计学院党总支及其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和12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和”“三学三问”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会计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王继才、黄文秀等优秀同志光辉事迹,组织观看了《忠诚》、《孤岛32年》,《时代楷模黄文秀》等专题电教片,广大党员深受教益。

7会计学院学生支部三学三问主题教育.jpg

10月13日上午,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激励着我们与祖国同心,唤醒共同记忆,激发使命当担。我们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更要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共筑伟大中国梦。10月19日上午,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实地学习周总理精神。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8会计学院主题教育宣讲会.jpg

10月16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宣讲会。学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德怀作要点解读,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会议。在学习会议上,郭书记以“初心与使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丰富内涵”、“新征程与新目标”和“历史地位”等关键词为要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具体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继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做出自身最大的贡献。

广泛宣传

为了切实推动学院的主题教育学习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向实里走,会计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线上,学院党总支创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众号,确保会计师生及时学习最新主题教育内容;组织全员师生每天进入“学习强国”,广泛学习中央和地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会计学院网站及时报道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线下,发放主题教育书籍、抓住教室板报,全面宣传、讲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通过线上线下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深入调研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眼解决学院当前的实际问题和发展难题,10月以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活动。

根据《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有关文件精神,对标《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细则》。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标准党支部”建设的调研报告与分析。本次调研共有116名党员参加,其中教师党员73名,学生党员43名。调查问卷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调查支部组织设置情况;第二部分是调查支部在推进中心工作方面的成效;第三部分是调查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第四部分是调查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第五部分是调查支部对学校支持保障的反馈情况。

11会计学院观看《榜样4》活动.jpg

通过调研,自觉对标对表,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学院解决突出问题、具体问题,正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学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会计学院从党总支到支部积极参与,明确学习重点,联系实际认真开展学习。通过集体学和自学相递进、书本和视频相配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热潮。(丁胜利)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显示评论前5条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思践悟筑牢初心 知行合一担当使命
其它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网易网友:不在乎  End.ゝ
评论:命运是存在的,只不过有人不敢去相信,有人不屑去相信而已。

淘宝网友:Sunny°刺眼
评论:一切不以睡眠为目的的度周末,都是耍流氓!

猫扑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领“鲜”一步

天猫网友:涐哭谁心疼╮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每日江苏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