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4月02日

“十四五规划”区块链解读沙龙活动在相城区举行!

2021-04-02 11:3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天(3月31日

“十四五规划”区块链解读沙龙活动在相城区举行

现场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区块链产业

分享了区块链与税务政策

随后召开了2021年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

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


1.png


沙龙活动


2.png


苏州神码物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杰作开场。杨杰从国家规划、区块链产业现状以及企业发展三方面展开,表达了当前区块链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希望,未来协会能发挥出1+1>2的作用,将区块链落地更多场景,服务社会发展。


3.png


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徐一凡作“十四五”区块链资讯速递。 徐一凡解读“十四五纲要”及它的特点,并重点阐述了“纲要”中区块链的相关内容。


4.png


泰丰文化品牌中心负责人郑海龙阐述了区块链的定义并作行业分析。他表示,区块链的本质,是一个共享数据库,存储于其中的数据或信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


5.png


税易通(苏州)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开莉君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表示当前国家正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持续推进与国家及有关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理事会议


6.png


沙龙活动后,召开2021年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软处处长卢剑荣,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办负责人丁天龙,相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佳平以及理事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7.png


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会长张崇轲表示要聚焦智慧城市的规划设计与实施,发展项目实施的管理能力,用户的运营能力,深化各地行业集聚的优势,运用技术为行业科技赋能,布局全行业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8.png


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秘书长万强作《2021年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工作要点》汇报。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黄健、盟拓软件(苏州)有限公司朱向华、苏州橙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毛逸枫,分别作企业介绍。


经表决

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全票通过

成为副会长单位;


盟拓软件(苏州)有限公司全票通过

成为理事单位;


苏州橙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票通过

成为理事单位


全体会员单位(颁发证书)


9.png


会长单位

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常务副会长单位

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

苏州高铁新城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

中银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苏州云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神码物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0.png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软处处长卢剑荣传达了省工信厅大数据2021年工作要点中有关区块链部分的信息,并表示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发展载体,培育产业生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提高科技生产力。


推荐阅读:中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