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7月10日

吉祥馄饨加码早餐市场,从馄饨到包子如何实现品牌重塑

2021-07-10 16:35: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长久以来,中国的早餐市场由包子、油条、煎饼霸占天下,路边摊和街边店是最主流的消费场景。早餐这块市场蛋糕虽大,但是由于利润微薄、销售时间受限,餐饮人一度都不愿进入。不过近两年在消费升级的风口下,消费者对于早餐有了新的需求,不少正餐、快餐品牌看准时机开始涌向早餐市场,连盒马都开了早餐店,专做早餐的巴比馒头也成功上市了,这让餐饮人看到了早餐市场的广阔蓝海。

      洞察新需求,以“快”撬动早餐市场

      目前,对早餐需求最大的是哪类人群呢,是上班族与学生。早高峰时段大家对早餐的第一要求就是“快”,需要排队的街边小店显然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进军早餐市场的餐饮品牌,首先需要变革的是经营模式,要“快”人一步才能领先市场。最近在魔都上海,一个22年的连锁快餐品牌也开始试水卖早餐了,两个老面鲜肉包,一袋豆浆,即拿即走,方便省时,吉祥馄饨“快”切入了早餐市场

      同时吉祥馄饨推出的早餐品类也非常丰富,有老面包子、蛋黄烧麦、粥类、豆浆、玉米棒、葱油饼等,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细分需求。从手工大馄饨跨界到早餐,魔都的年轻人对吉祥馄饨的接受度非常高,刚开展早餐业务就能得到良好的市场反馈,这得益于22年沉淀的用户基础与品牌效应。


      当然快餐品牌进军早餐市场还有一个天然的优势,那就是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前期的研发与后续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都能一气呵成。比如吉祥馄饨自建的中央厨房,可以将馄饨的生产模式复制到早餐业务上,从采购、制作、运输到送到消费者手里,保证了快速、标准与品质,同时也为早餐业务拓展到其他城市奠定了基础。

      提升品质与体验,主打“健康美味”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早餐的形式也悄然发生了很多变化。以前大家追求吃饱,现在的年轻人追求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所以除了在“快”上下功夫外,怎么提升产品品质与消费体验也很关键。


      干净好吃才会有回头客,这个道理做餐饮的都懂,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上抓住消费者的心。比如早餐最常吃的包子,几乎是早餐店的必备品类,人人都有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吉祥馄饨的做法是,创新工艺以老面发酵的包子打开市场,在味道上做到更胜一筹来吸引顾客。同时凭借22年诚信经营的品牌背书,消费者对于吉祥馄饨干净卫生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在早餐上也会选择更为信赖的品牌。

      现在刚进入早餐市场的品牌们铆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在这场早餐争夺战中,谁是赢家尚未可知,不过吉祥馄饨这次应该是有备而来,其是否能借助早餐业务实现品牌价值重塑,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