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2月25日

核舟体验创新升级数字团建以 游戏化思维 团建培训拥抱新锐人才

2022-02-25 15:20: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每年招聘新员工已成为企业之常态,随着95、00后陆续进入职场,从“校园人”成为“职场人”,他们都对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也由此在内部员工团建上创新思路。可以说,“游戏人生”是当代职场人张扬个性的态度主张。所以,为了打造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同时干劲满满的团队,团建也需要“游戏化思维”。

游戏化:企业的未来学习之路

何为游戏化思维?游戏化思维便是将游戏思维和元素融入到现代企业的管理之中,让员工在工作中觉得好玩、有趣、有兴致。在《游戏化思维:改变未来商业的新力量》中对游戏化思维的定义是:以一种有计划有方向的方式获取乐趣。而应用在团队管理中便是:以一种有方向又有路径的方式让员工体验到工作的乐趣,让用户体验到社群的乐趣从而实现商业价值。与传统的“胡萝卜加大棒”激励机制不同的是,游戏化思维更多的是关心更深层次的需求。日常工作中如果利用“游戏化思维”,能很大程度改变以往枯燥、压抑的工作氛围,从而提升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团队的整体执行力。正是基于这一优势,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始纷纷引进游戏化的团建培训模式。

创新团建培训方式,以“玩”促学

作为全国企业策划团建的领军品牌以及数字团建引领者兼商会理事单位,核舟体验深刻洞察团建市场之需求,将更多的功夫下在了“游戏化思维”和“数字化团建体验”的创新上,开启了团建+策划、文旅、培训综合服务模式,为团队赋能,协助客户获得更多成就。

在数字团建浪潮之下,核舟体验打破旧有的逻辑,打破旧有的习惯,将游戏思维融入到团建培训之中,借助于数字化智能算法平台,通过专业团队设计游戏任务及操作界面,同时根据团队需求自定义游戏项目和任务逻辑,创建任务场景,让团队成员参与协同体验,以“玩”促学,真正做到为企业降本增效。

游戏化的数字团建培训模式,在企业文化的传递与业务学习上真正发挥出优势:一是游戏化体验,生动有趣,寓教于乐,通过主动参与的方式,讨论实践提升效能;二是沉浸式体验,游戏化培训根据企业团队技能学习需求,提供一个安全、逼真的场景,配合场景,道具,情节,从而让员工长时间地练习如何增强技能,身临其境,记忆深刻;三是数据可量化,时间,精力值,金钱等可衡量的结果可数据化;四是变化可视化,对团队的信任,团队的认知,培训前后改变显而易见;五是实现高效能,替代低效能,效能提升,合作能力提升。

当下这个时代,个体的职业选择越来越多,自我意识也越来越强,企业很难再靠枯燥的知识灌输和传统的团建方式让员工了解企业、学习业务知识。而通过核舟体验游戏化思维、数字化学习、沉浸式元素的团建方式,可以让新员工更好地参与到培训学习中来,融入到新集体中。核舟体验致力于通过新型团建模式实现效果更大化,打造引领新一代职场人的新潮团建培训方式,提升团队的学习意识、合作意识、目标意识,自发、自觉地为团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提升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助力员工与企业同频共振。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