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9月14日

“情满中秋”灌南县首届大闸蟹推广直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09-14 11:15: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秋风起,蟹脚肥”,因为今年中秋节较早,气温偏高,很多品牌大闸蟹“爽约”。

但是咱们灌南的“硕项湖大闸蟹 ”、“柴米河大闸蟹”已抢鲜上市,销售紧俏!

共赏海西月,同品惠泽味。

为了更好地推介我县大闸蟹,日前,“情满中秋”灌南县首届大闸蟹推广直播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14101053.jpg


活动由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主办,灌南县委宣传部、灌南县财政局、灌南县商务局、灌南县人社局、灌南团县委、灌南县融媒体中心、灌南县电商协会、颐高互联网科技创业园等单位协办,灌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江苏大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截图_20220914102311.jpg

微信截图_20220914102412.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以灌南硕项湖大闸蟹、柴米河大闸蟹为代表的,多名县内知名大闸蟹养殖企业到场,同时邀请县内网红直播达人数十名,为企业进行一对一网络宣传推广。

活动在舞蹈《盛世中华》中拉来帷幕,随后,独唱《爱你》、杂技表演《变脸》、《小丑驾到》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线上观看人次5万余人,线下参与人数1200余人,线上销售额21万,线下直接销售13万元。


微信截图_20220914102538.jpg


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庞士军代表出席领导发表讲话:灌南县大闸蟹养殖历史悠久,是我县一支重要的特色农业产业。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将大力实施品牌兴农战略,重点培育“硕项湖大闸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品牌为引领,拓宽创新营销推广思路,提升灌南大闸蟹价值和影响力,最终有效提升我县生态农业的整体发展。

鑫旺水产养殖负责人宋跃介绍,我们硕项湖大闸蟹已经上市,今年通过抖音、淘宝等网络直播平台和线下预定的方式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目前订单供不应求。


微信截图_20220914102525.jpg


活动还进行了农产品推介,并为首批我县大闸蟹推广大使颁发了证书。


微信截图_20220914102510.jpg


作为从事电商行业二十余年的灌南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倪正霞,代表推广大使发表感言:这一次回乡创业,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为代表的政府部门,不断深入基层,倾听民生,切实为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这一次获此殊荣,将肩负使命,勇敢担当,以电商专长,尽绵薄之力,切实配合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的各项举措,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


微信截图_20220914102454.jpg


我县地处沂沭泗河下游,素有“洪水走廊”之称,境内河流纵横交错,凭借独特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水域生态资源,我县已有三十多年大闸蟹养殖历史。

作为我县重要的特色农业产业——灌南大闸蟹,目前养殖面积达三万亩,仅2021年我县生产大闸蟹约4200吨,亩均综合产值1万元以上,年产值3亿元,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此次活动圆满举办,是我县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我县大闸蟹农业产业全方位、多层次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着力提升农业增效。我县将加快推进品牌化与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品牌保护与营销展销,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后续将继续推进灌南特色农产品秋月梨、阳光玫瑰的全网推广,为灌南乡村振兴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