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10月08日

永恒经典 魔幻呈现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10月28日盛大首演

2022-10-08 15:3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头戴乾坤圈,臂绕混天绫,脚踏风火轮,手持火尖枪。金秋十月,“哪吒”即将再登舞台。

南京市演艺集团出品,南京市杂技团北京金玲魔法世界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制作的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将于10月28日在星空剧场首演这是一部以传统文化故事为基准,通过新叙事新视角解读新时代下的“哪吒精神”。故事从少年儿童的情感角度出发,讲述了拥有超强脑洞的小学生罗同和老师甄太一偶然坠入奇妙的异世界,几经磨难下,罗同变身哪吒,与伙伴团结协作,最终打败了敖丙。该剧展示了哪吒行侠仗义、互帮互助的品质,着力弘扬“礼、智、仁、义、信”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对儿童有较大的启迪意义。

解锁上古神兽哪吒一起打怪

剧目以甄老师介绍《山海经》这本书为开端,在小学生罗同的脑洞下,他与老师一起被卷入书中。《山海经》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记录了四千多年前华夏地理、山川风貌、奇珍异兽和神话传说的巨作,不止影响了后世的文人墨客,也为现代的文学创作提供了奇思妙想的源泉。剧中不少重要角色均取材于《山海经》的上古神兽。罗同在东海龙宫里认识的三位小伙伴白鹿、圈圈和角角分别对应夫诸、玄龟和独角兽,而剧中无处不在的妖娆海妖原型是陵鱼。为了让角色形象更贴近原型,在服装造型配色方面,都尽可能还原《山海经》。

上古神兽毕竟只存在于字里行间,他们的真实个性如何?又有怎样的经历?这些疑问《我是哪吒》都进行了解答,1028日,看哪吒和上古神兽组团维护正义,决战龙宫三太子敖丙,一起来寻找上古神兽的秘密吧。

体验精彩视觉盛宴解密谁才是哪吒

色彩鲜明对比强烈的舞台设计,搭配上天入海满场飞的高空杂技让人目眩。随着剧情发展多处关键情节巧妙运用了魔术,不管是哪吒御火,直冲云霄;还是角角“变泡泡、悬浮球”PK圈圈“海螺转头”;还有罗同惊险逃生的大变活人……整场演出通过超多魔术道具,高频魔术表演来呈现哪吒和上古神兽们跌宕起伏的冒险之旅。

剧目通过魔术的手段,以外显的方式展示罗同的成长过程。究竟“我”是罗同还是哪吒?怎样才能成为哪吒?相信这就是《我是哪吒》的核心立意,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哈姆雷特,答案就有待走进剧场的你去寻找吧。

1028晚7点30分,走进星空剧场哪吒一起冒险,共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与奇妙魔幻舞台的魅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