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3年01月05日

刘灿铭作品亮相2022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

2023-01-05 17:38: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央广网南京1月4日消息(记者王姝姝)记者从日前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幕的2022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上获悉,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的六十余件书法精品在该展上精彩亮相,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品鉴。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13日。


据介绍,刘灿铭根植传统,对经典碑帖有着深入研究与思考,同时善于汲取考古发现中的书法新资源,通过变通、融合、创新后形成独具特色的创作风格。展出的作品中,临摹历代经典作品二十余件,占作品总数的三分之一,充分体现出刘灿铭书法创作中一直注重的“守正”与“出新”的整体风貌。作品既有金文、汉碑、唐楷等金石碑刻,亦有简牍、敦煌遗书等新文物资源墨迹,更囊括了“二王”、苏轼、米芾等传统经典帖学。同时,刘灿铭以其独到的眼光取传统之精华,并与审美追求融合,创造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与个人特征的书法风格。


1.jpg

刘灿铭作品《苏轼 令子帖》(来源:艺加文投微信公众号)


2.jpg

刘灿铭作品《米芾 江宁帖》(来源:艺加文投微信公众号)


3.jpg

刘灿铭作品《李白 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来源:艺加文投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创办于201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对促进全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助推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先后共有31名优秀美术家、书法家入选,他们在全国展览中曾获得重要奖项,拥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是江苏艺术创作的领军人物。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