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15日

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

2020-07-15 05:22: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设计作者:小言来源:威锋网

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

相信很多机友都知道 iF 工业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该奖项从 1953 年开始设立,在全球范围内确实是最著名的四大设计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得奖的作品常常被公认为全球优良设计的标杆。有意思的是,近年来随着国产产品越来越出色,获得该奖项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了,例如锤子出品的 Smartisan T1 手机将曾获得过国际设计金奖。

今天,华为消费业务负责人余承东在微博上发文称,近日在德国举办的 iF 2017 国际工业设计论坛(iF,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上,华为旗下多款产品都获得了德国 iF 工业设计大奖,包括华为 Mate 9 Pro 手机、Nova plus 手机、Mate 9 Pro 智能视窗保护套、MediaPad M3 平板电脑以及 FIT 可穿戴健康追踪器。

为何这些产品能获奖呢?Mate 9 Pro 主要得益于唯美的双曲面屏幕和金属机身,IF 称其握感舒适,左右上下对称符合美学,还有水晶氧化层工艺和肤质喷砂工艺,质感丝滑。与之搭配的智能视窗保护套获奖,是因为采用了环保 PC 材料,抗压耐摔,上半部分透明侧边视窗设计足够巧妙,便于快速操作。

Nova Plus 则是得益于四角圆润的 G3 曲率设计,手感柔润,再加上镁铝合金属材质、背部陶瓷喷砂工艺等。至于 MediaPad M3 平板电脑以及 FIT 可穿戴健康追踪器获奖,前者是因为设计简约且圆润,双曼哈克顿扬声器设计,后者是铝制材料设计,并提供有结合时尚和运动的原型设计,时尚感出众。

不过,华为这几款产品获得的只能算是普通的 IF 工业设计奖而已,可以说是参与奖或入围奖,真正能够与德国 RedDot (红点设计奖)、美国 IDEA (工业设计杰出奖)并称,而且具有影响力和参考价值的还是 IF 工业设计的金奖,该奖项在严谨的评选标准与程序下选出,具体公布时间在 2017 年的 3 月日公布,是否还能有华为的产品就不清楚了。

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应有掌声?华为手机、保护壳和手表等荣获IF设计奖

推荐阅读:中华创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