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23日

盐城这里一小区试点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你怎么看

2020-08-23 05:18: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如今,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

电动车成为了我们生活中

最普遍、最受欢迎的

交通工具

盐城这里一小区试点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你怎么看

不过,电动车越来越普遍

充电却成了一个难点

在很多小区

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情景

【私拉电线下楼充电】

盐城这里一小区试点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你怎么看

【将电动车推到家里或者家门口楼道充电】

盐城这里一小区试点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你怎么看

为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台市区商业新村成为新建的全市首批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示范点。

盐城这里一小区试点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你怎么看

(网络配图)

划重点

“点击APP扫描二维码,即可插上电源充电,而且充电费用每小时只要0.4元。” 4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商业新村,这里新建了全市首批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示范点,居民可以直接手机扫码充电,这一举措深受小区居民欢迎。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两栋居民楼之间矗立着一处处时尚、现代的白色车棚,该车棚自带充电桩,每个充电口上方设有一个二维码。小区物业负责人胥佺告诉记者,该车棚在去年年底投入使用,用户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充电桩APP即可。记者注意到,这些车棚根据场地不同,有单排车棚,也有双排车棚,各充电车棚内充电停车位被“挤”得满满当当。

据了解,该小区内集中智能充电车棚共有5处,场地是利用小区空闲地段,每个电动自行车“充电盒子”具备满充自动断电、定时断电、过载保护等多种功能。胥佺说,电动车集中充电和停放后,小区杂乱停放车辆和乱接电线充电的情况缓解了很多。该充电系统结合云端设备和智能硬件,更加方便管理,今后还将在小区里新增该车棚,满足住户需求。

商业新村的集中智能电动车充电车棚是我市疏堵结合,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问题的一个创新举措。据了解为方便居民充电,同时切实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在商业新村等小区试点建设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车棚。该项目由市住建部门牵头,引进第三方智能充电系统,试点小区在征求小区业主同意后,动用维修基金新建车棚,充电装置由第三方出资建设。目前,全市除商业新村外,还有秀峰美墅建有一处智能车棚,此外,中江鸿盛花苑等小区正在申报办理。

市住建局物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做法不仅有效降低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风险,还为创新小区综合治理提供了借鉴,将逐步在全市住宅小区和公共场所进行推广。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