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08日

浅析手机发展史,展望未来手机

2020-06-08 10:23: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你可能不知道,手机在1940年已经被制造出来。当时还不叫做手机,当时叫做战地移动电话机。我们现在人人都在使用的手机,就是这个战地电话发展而来。

早在1973年,摩托罗拉工程师马丁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部商用手机,手机渐渐的走进普通大众,再到后来的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如果再往前追溯,那就要追溯到法拉第,麦克斯韦等科学家了,这就扯得多了,本文暂且不谈。

浅析手机发展史,展望未来手机

随着手机的不断更新,不断发展,到现在,已经发展到全面屏,挖孔屏,5G手机等等。

众所周知,手机分为1G,2G,3G,4G甚至即将实现的5G。

1G手机被称作模拟的移动电话,也可以被称作大哥大。2G,3G,4G手机也就不说了,大家都使用过。

真正的智能手机的出现,可以说是从3G开始。

浅析手机发展史,展望未来手机

提到智能手机,那就不得不说曾经的王者——诺基亚。诺基亚在2012年的惨败,现在想想还历历在目。在2012年之前,诺基亚长达14年都是手机行业的霸主,但是在2012年诺基亚被三星超越。后来手机业务越来越差,与微软的合作也没有挽救回来。

常言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没有永远的胜利,只有永远的努力。诺基亚的失败,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小编觉得,最大的原因是,诺基亚太想救回塞班系统了,以至于让后来的安卓系统占据先锋。塞班系统不太适合触摸屏,如果诺基亚早些年放弃塞班系统,直接转投安卓系统,我想诺基亚还是可以挽救一下的。

诺基亚当之无愧算是手机发展史上的王者,但是王者也会有失败的时候。手机发展到现在,可以说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既有高大上的苹果ios手机,又有实力不虚的安卓手机。苹果手机,可以说是手机界的一颗明珠,出淤泥而不染,出众而惊艳。当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在发展滑盖,按键手机的时候,苹果直接采用电容触控操作,去掉了所有字母按键。

浅析手机发展史,展望未来手机

而安卓手机的多样化,是此系统的一大优势。从最初的电阻触控屏,发展到现在的多点电容触控屏幕,可以说发展非常迅速。

现在的手机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让人眼前一亮,什么全面屏,挖孔屏,无线充电,以及传说中的屏下摄像头等等。

但是小编觉得,发展没有终点,技术屏障只是暂时的。永远不要认为现在的手机,就是最好的手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那么小编就大胆猜测一下,今后的手机将会是一个怎么的进货历程。

首先

两到三年

在接下来两三年内,小编觉得手机大体变化不是很大。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变,例如,实现真正的全面屏,完美解决前置摄像头与全面屏的不和谐,例如屏下隐藏式摄像头;无线充电技术将会被广泛的应用,将会取消充电孔。走到哪都能充电,再也不用麻烦的数据线了,以及手机相互充电的普及;屏幕指纹识别的技术将会更佳成熟,千元机甚至几百元的手机都会标配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浅析手机发展史,展望未来手机

五年

手机再发展五年,小编觉得,苹果系统将会更佳开放,否则将会被慢慢的淘汰掉。然而安卓系统,将会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手机,则更像是我们的生活助手,比如物联网的控制终端,更加能听懂我们说的话等等。

十年

十年之后,也就是2029年,好多事都是不敢想象的,手机的发展也一样,基本上很难想象出来。十年前还是按键手机,会想象到现在的智能手机吗?但是小编认为,手机发展到2029年,将会更佳像我们身体一部分,或者说,更像我们的私人管家,大脑的辅助。

二十年,三十年

二十年以后的手机,小编已经无法想象了,难道会发展成人体的一个器官吗?那么,你觉得20年以后,手机会发展成什么样呢?

(喜欢我的,可以点击右上角关注我,每天发布最新科技信息。另外,本文纯原创,盗版必究)

推荐阅读:性价比最高的全画幅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