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2月17日

沭阳尚书苑: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17 15:1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沭阳尚书苑:打赢疫情阻击战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如何守护好小区大门这第一道防线?沭阳县尚书苑小区作为沭城街道长庄社区首个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小区,该小区打了“联防联控”的组合拳,物业公司和街道社区一起组成大家庭,共同参与到社区防控之中。“只有抱团取暖,咱们才能打赢这场仗。”小区物业公司苗学军主任反复提起“抱团”这个词。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1903522043

早上不到7点,52岁的苗主任和长庄社区姜宇飞就站到小区东门处,开始了新一天的“值勤”。身后,登记表、出入卡已一字排开,“即便您是本小区业主亲自带来的朋友,也不让进院子。”随一起“值勤”的还有小区超市老板以及几位90后作为志愿者也来了,加入到白天的值班队伍。“这是咱街道上最有特色的值守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姜宇飞说起,小区也是和沭城街道长庄社区首个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小区。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1903527176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1903534433
“这次疫情防控,特别感谢长庄社区的支持。”物业主任苗学军说起,自从湖北武汉出现新冠肺炎后,大年初一,物业公司的几位保安就开始在小区门口值班,无论雪天,雨天也从不间断,由于都处于六十多岁的年龄,站久了就会腰酸背痛,他们却也不抱怨,也没有人中途退出。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81903530471

沭城街道小区指挥部廖春刚对尚书苑小区的物业公司也是多有夸赞。针对小区人手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他每天也早出晚归,该小区北门之前采用的是一个简易大门进行临时封闭,由于车辆多且又紧挨着城北大型农贸批发市场,人流量增多,这给物业管理带来诸多不便,廖春刚主任和小区物业苗学军主任又找工人连夜焊制了钢栅栏,有了这道门,小区才能真正实现封闭式管理。现在的尚书苑小区,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左右,是由长庄社区以及物业人员负责值守,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之多,物业公司苗学军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