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23日

成功的必要条件

2020-04-23 15:1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莎士比亚曾说过:凡事需尽力而为,半途而废者永无成就。不经历凛冽的寒风,不会有梅花的怒放;不经历素裹的寒霜,不会有翠竹的坚韧,不经历厚重的白雪,不会有青松的挺直;不经历寒冷的冬天,不会有明媚的春天!

拿破仑曾说过:人生的光荣,不在永远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人生道路难免会遇上失败,这些失败往往会拉着我们前行,拉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在失败中,我们就应学会总结,学会不掉眼泪,学会坚强的走过人生的点点滴滴。爱迪生以前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

不应当急于求成,应当去熟悉自己的研究对象,锲而不舍,时间会成全一切,凡事开始最难,然而更难的是何以善终。水是时间至纯至柔之物,似无形实有形,遇圆则圆,遇方则方,天下至柔者莫过于水,攻坚者亦莫胜于水。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正是由于滴水长年累月的坚持,终将岩石穿了一个小孔。很多人明向这一点,却没有坚持下来。

要有坚强的意志,卓越的能力,以及坚持要达到目标的恒心。坚韧是在遭遇身体及精神困难、压力时,坚持而不放弃的忍受力,面对危险与灾难时精神的坚定、坚强的耐受力、勇气和后劲。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丧气。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是的,所以陈景润踩着几个麻袋的计算稿纸攻克了“哥德巴赫猜想”这座高峰;所以屈原伴着山洞里的绕膝清风熟记了诗三百;所以霍金用仅能活动的两根手指为整个世界描绘了浩瀚的宇宙。

而当代的许多人,缺少的正式坚韧这一品格。一点困难就会退却,一句恶意就被重伤,一次失败就想放弃,争取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怯懦。

时间所有的苦难,在此处给予你折磨,必将在彼岸送给你一束馨香的玫瑰。人生总有一些路要去走完;总有一些事情要去做完。每一种经历,都是一次自我修炼,失败替我们排除了一种可能性,让我们可以调整方案进行下一次尝试。成功或者失败,都是一种收获。

朋友,人生之路并非只有坦途,也有不少崎岖与坎坷,甚至会有一时难以跨越的沟坎儿。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我们只有一种选择:再向前跨出一步!尽管可能非常艰难,但请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你的人生会无比绚丽!


作者:金旦华

图片来源:朱薇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