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23日

小米:小米10葫芦屏事件是极个别案例,会负责到底

2020-04-23 05:40: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春节刚过,小米率先发布了首款晓龙865旗舰5G国产手机,上市销售后小米10一分钟时间就突破了2亿的销售额,可谓非常火爆。

小米10系列作为小米公司十周年的梦幻旗舰,也是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起点,可谓意义非凡,而小米10首发如此火爆也算是首战告捷,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首发晓龙865、LPDDR5内存、UFS 3.0闪存、1亿像素四摄模组、WiFi6等这些配置的加成都让小米10如虎添翼,爱不释手,而小米10一机难求的现状也体现了人们对于小米10的追捧。

总的来说,小米10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而用户对小米10的评价也甚是满意,很多用户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过也有用户曝光了罕见的品质问题。

目前小米10争议最大的问题就是“葫芦屏”事件了,有网友反馈,在小米10 的前置摄像头挖孔附近出现了暗点,形状看上去就像一个葫芦,而且根据不同用户曝光的图片来看葫芦的形状大小还各不相同。而且根据已知的情况分析,小米10的葫芦屏事件是硬件上品控出的问题,不能依靠软件更新修复。

葫芦屏事件迅速发酵,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毕竟现在小米10的热度居高不下,此事件也迅速引起了官方人员的重视,日前,一名叫阿森的小米员工在微博进行了回复,

“跟我司工程师沟通了下,目前得出结论是因OLED屏比较脆,装配时前摄孔受伤,又因水汽氧化才导致了这个情况的出现,所以产线比较难检查出来。不过大家放心,目前都是极个别的案例,而且工厂已更换改善方案也增加了检查拦截,同时售后也会关注微博论坛,会迅速跟进反馈的。云评测的请起开!”

他表示,目前证实的葫芦屏小米10有三例,属于极个别的案例,都已移交售后处理,并表示会负责到底。

对于小米的坦然承认,网友们表示欣慰许多,毕竟目前复工延迟的问题导致品控出现瑕疵的事情也算情有可原,小米能够引起重视并诚恳认错也不算寒了米粉们的心。

此外,还有网友反馈小米10后置相机盖装反了,108MP的表示完全倒转,看起来很不协调,不过相机盖装反的小米10目前只反馈了一例,很可能是由于复工延迟,而小米10首发后量产周期比较赶在初期品控上出了一些小问题。

而随着全国慢慢恢复完全复工,品控水准肯定也会恢复正常,相信小米10不会再出现这种低级错误了。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