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5月30日

e家政南通分公司吴新兵: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2020-05-30 11:56: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吴新兵  南通人

2018年成为e家政合伙人,成立e家政南通分公司

"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

                                                                                                                  ——《返老还童》

"
1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娘家来人了!”这是吴新兵接受我们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恋家的他,总习惯用对待家人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每个人。


他说: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虽然物质条件匮乏,但是父母却尽力给我一个融洽的精神环境。尤其是父亲,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一点,总是在不断地努力着。他的行为对我影响很深,他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动力来源。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从小就立志通过创业改变命运的他,依然在退伍后,选择了进入工厂,谋求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尤其是在孩子降生后,他更是沿着父亲的脚步,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对孩子的培养中。


伴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内心渴望创业的火焰又悄悄燃起。


终于,在家人的支持下,他迈出了第一步。


可这条路并不好走,一连几次的失败让他有点沮丧。


甚至连他看好的家政项目,也因为加盟品牌的不靠谱而失败。


“那段时间挺茫然的,明明是很好的项目,我也很努力。但是他们真的只给品牌,什么运营方式都不教。我挺失望的。”在说到第一次做家政失败后,吴新兵这么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或许,有些缘分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军人时期的吴新兵)

2
柳暗花明又一村


虽然有过一次不成功的加盟体验,但在吴新兵的心里,依然十分看好家政未来的发展。


机缘巧合之下,他了解到了e家政。


他被e家政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方式所吸引,觉得这才是家政企业未来的方向。


在跟e家政连锁发展中心林杰的沟通中,这种感觉越发强烈。


“当时跟林总沟通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种模式特别好。总部除了给品牌,更给方法。这样可以让我知道该往什么地方使劲。而且e家政这种员工制的服务人员管理,可以让团队拧成一股绳,真的很好。”吴新兵如是说。


他迫切地想要加盟,他迫切地想让e家政在南通落地。


与此同时,他的竞争者也在努力着,想要拿下南通的市场。


权衡之后,林杰选择了他。


在提起这次的选择时,林杰说:当时就觉得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坚毅,而且他对e家政的模式很认可。那次失败的加盟经历没有让他意志消沉,反而让他对这个行业更加充满期待。这是我觉得,十分难能可贵的,我也相信他一定能做好。


正是因为失败过,所以更珍惜成功的机会。


2018年,吴新兵带领的南通e家政终于扬帆起航了。


(e家政南通团队)

3
纸上得来终觉浅


和所有新加入的合伙人一样,吴新兵在最初也遇到很多问题。


虽然总部的培训机制很完善,但真的落地做起来,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自己去钻研。


而对于没有真正从事过这个行业的吴新兵来说,这无疑是个挑战。


但是面对问题,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迎头直面。


他会积极请教总部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关于招聘、关于订单、关于售后、关于营销。


而总部也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耐心地帮助他,一步步地跨过最难捱的初始阶段。


而他身上的韧性,也让这些困难变得简单。


人手不够?那就亲自上阵,哪怕相隔几十公里,也不让客户等待。


订单不够?那就走上街头,让更多的人看到e家政的宣传单页。


不懂营销?那就虚心请教,让各种平台的运营规则充斥自己的大脑。


只要可以让e家政南通公司平稳高效运营,他愿意尝试一切,愿意从头开始。


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南通公司的订单不断增长,服务人员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这还不够,这离我的期许还相差甚远。我要做南通家政市场的一个标杆,未来我要让e家政品牌覆盖南通6市一县。”吴新兵说。


有了目标,一切就简单了。


(季度会议上,吴新兵做经验分享)

4
大鹏振翅,乌鸦反哺


这一年多,对于吴新兵来说,是自己急速成长的一段时光。


“就觉得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论是学习能力,沟通能力还是管理能力。都跟林杰还有总部其他领导学到了很多。他们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做企业没那么容易,真的需要自己亲力亲为,需要自己全情投入。”吴新兵说。


正是因为他的亲力亲为,做好榜样。南通分公司的服务人员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


每个人都想着为这个“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有这样的一个团队做支撑,也造就了e家政南通公司从落地第一个月开始就没有亏过钱的“神话”。


吴新兵说:干家政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我经常跟员工说,不要抱怨,先做好服务,我们只管努力,老天自有安排。


未来只要跟着总部脚步走,就一定能让你的付出得到回报。


回归初心,吴新兵说:从小,我的家庭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我也希望可以回馈社会,让更多的人可以借助这个平台改善自己的生活。


铿锵有力,却又饱含温情。


(亲力亲为做事的吴新兵)


采访快要结束时,吴新兵说:这个采访是要发到哪里的,会不会让客户觉得我们是在自吹自擂。


我说:只要是真实的,我们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更何况,你是南通本地人,你需要这样认可。


时针拨回那个下午,从签下自己名字的那天起。


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推荐阅读:苹果xr跟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