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18日

大学生都在用什么手机?苹果、OPPO最令人满意

2020-06-18 08:2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学生的消费能力可谓与时代同进步。他们作为一特殊的消费群体,在消费上呈现出许多自身所独有的特点。根据最新的《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大学生2016年的消费市场总规模达到6850亿元,形成了基础生活消费为主,数码产品其次,教育培训与文化娱乐并存的局面。

大学生都在用什么手机?苹果、OPPO最令人满意

在这其中,一份关于大学生持有手机品牌的数据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统计,中国大学生在手机产品消费规模达到537亿元,平均购机价格达到2465元/台。不得不说,这样的水平相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是蛮高的。

大学生都在用什么手机?苹果、OPPO最令人满意

相信你也很想知道,大学生花了这么钱,都买了一些什么样的手机呢?数据分析,大学生持有手机品牌里国产手机占据主流,但苹果依然毫无悬念的在持有率上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便是OPPO,同时它也是持有率第一的安卓手机品牌。

随着国产手机的不断崛起,像OPPO这样的国产品牌逐渐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在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起的评选中,经过24万大学生的投票,OPPO被评选为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手机品牌 。而且我们还能看到,在大学生最喜爱的3C品牌中,国产手机的市场口碑也越来越好。

大学生都在用什么手机?苹果、OPPO最令人满意

在国产手机集体爆发的大潮中,OPPO绝对是标杆式的存在。

首先,OPPO手机的外观设计是广大消费者愿意买单的理由之一,从OPPO做手机开始,便一直重视年轻人群体,并且也很善于洞察和发掘年轻用户的核心需求。其实,从这些年的产品设计和功能定位不难发现,OPPO的每一款产品都把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带入其中。例如旗下最新的R9s,不仅继承了上代的“凝光腰线”设计,并且拥有圆润纤薄的机身以及更好的握感,加持创新的“微缝天线”,让科技与艺术美感完美结合。

大学生都在用什么手机?苹果、OPPO最令人满意

除了在外观上的考究外,OPPO在手机拍照领域不断深耕,要知道这是个全名拍照的时代,没有哪个年轻人是不喜欢用手机拍照的。从“充电五分钟,童话两小时”到“这一刻,更清晰”,OPPO R9s搭载了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并运用全新的极致美颜4.0算法。其次,OPPO还与索尼联合研发了IMX398传感器,搭配F1.7大光圈,以及双核对焦,使对焦速度更快更精准,拍照效果更美更清晰,让用户快速上手,随手一拍就能拍出好风景。

相比如今部分倡导”机海战术”的品牌,OPPO的精品策略让每一款产品都具有跨时代意义,鲜明的标签和出色的招牌功能令人印象深刻。从本次的大学生手机消费报告来看,OPPO和苹果能够在口碑和持有率上占据优势,产品本身便是最大的功臣。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