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2月16日

放久了的腊肉还能吃吗?

2020-01-14 11:35: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年货了。很多人开始做起了腊肉,说起腊肉啊,各地的风俗不一样,做法也是不一样。简单的说就是先把猪肉搞成条状,然后用盐腌制,腌制的时候用筷子把肉插几个小孔,这样做是要猪肉都能均匀的进去盐味,做腊肉一定要多放点盐,要是不咸一点就很容易坏掉,这个也没有什么比例之分,一般都是把肉均匀的抹上盐就可以了。这样腌制几天之后,然后挂出来晒,这样晒一下,肉质就会变硬,颜色也会加深,看起来油都快出来了。

放久了的腊肉还能吃吗?

除了晒,还有一种是用烟熏,前面也是一样用盐腌制几天,然后用烟熏腊肉,一般都一天烧一次火,要熏15天左右。湖南那边都是用松柏树熏腊肉,松柏树熏的腊肉非常香。晒和熏都是一个目的,就是把肉里面的水分给逼出来,这样就会是干肉,再加上之前放的盐巴,这样肉不会坏。

当然了,这样一套程序下来,肉质就会变硬,以前吃的腊肉,放的时间久的,就跟劈材一样坚硬,根本无从下嘴。但偏偏很多人就爱这一套。

放久了的腊肉还能吃吗?

但是这腊肉能放多久,你们清楚吗?

如果把腊肉放在冰箱里1年,还能吃吗?

理论上说,只要保证冷冻条件,在冰箱里冻一年也是可以吃的。所谓的冷冻条件就是经过零下25℃以下快速冻结,并在贮藏过程中一直稳定保持在零下18℃以下,理论上能存放一年左右。但一般家用冰箱很难达到这个要求,冰箱门随开随关、突然断电、延迟启动等都会使冰箱内温度发生变化,使保存期限缩短。

放久了的腊肉还能吃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