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2月24日

硬核榜样丨把责任与使命写在抗“疫”一线的菜篮子守护者

2020-02-24 14:44: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荆楚,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守护菜场,冲在一线,我义不容辞”

程伟,集团下属利民公司副总经理,该公司管理着太仓市最大的农副产品零售市场——城厢中心菜市场,是主城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的最重要来源和保障。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暴发蔓延后,中心菜场人员密集,防控压力巨大,程伟同志果断放弃了休假,始终站在菜场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护中心菜场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健康。

为积极应对疫情,春节前夕,利民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小组,制定菜场防控疫情应急预案,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关闭家禽市场,暂停所有活禽交易;以最快速度对500多户经营户、门面房租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做好信息登记。

春节期间,程伟同志更是每天凌晨3点半就已经起床赶往中心菜场,经营户测温、市场内部巡查、市场消杀监督、落实防控物资采购、与多个部门协调沟通为进货经营户办理通行证,保证中心菜场货源充足……他都亲力亲为。从凌晨3点半,到傍晚6点,从大年三十至今,他从未缺席过。

“守住大‘家’,我才能守好小‘家’”

从大年三十至今,程伟同志始终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刻也未停歇。原本阖家团圆的时节,他却“朝四晚六”般住在了单位,晚上回到家还要遭到爱人的“嫌弃”,他说:“每天回去都把我拦在门外,要从头到脚全身消毒才肯让我进去。”

虽然知道菜场每天人流量大、人员往来复杂,但正因了解程伟同志“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好”的性格,他的家人从不说什么,只是默默的信任他、支持他。

但提到家人,程伟同志却是满心愧疚:“这个春节本来要带爱人去检查身体的,我又失约了……每天我只有在回家时才会感到后怕,在一线工作时根本想不到害怕被感染,但回家看到家人,想到万一我被感染了会影响到他们,我真的害怕……”即使这样,第二天他还是准时站在了菜场的第一线,戴好口罩开始又一天的工作。

程伟同志说:“我们的工作没有什么轰轰烈烈,都很琐碎,我们菜场人就像是菜场的一颗螺丝钉,一个零部件,为的就是让菜场能正常运转。面对这次疫情,我就是要做到,自始至终没有一例疑似病例踏入过中心菜场,这场战疫,我就胜利了!”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正如程伟同志说的那样:“不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怎么变化,太仓人的菜篮子,我守定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