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30日

赛扬G4930终于来了它到底能干点啥

2020-04-30 08:36: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也许很少有小伙伴注意到,赛扬G4930这块早已发布的处理器近期悄悄上市了。虽然也挂着九代酷睿核心的头衔,但它仍然只有双核双线程,频率也只比前一代提升了100MHz,真的有点寒酸。难道它的上市只是显示一下赛扬这个品牌还在吗?咱们今天就来聊聊吧。

其实别看赛扬G4930的规格和性能不起眼,但它也是一块很有特色的特点的CPU。赛扬品牌和酷睿核心历史悠久,已经是业界标准,同时价格又非常最便宜,所以很适合追求高稳定性又对价格敏感的电脑。比如低端办公、商业电脑,或者学习编程等专业技能的学生电脑等,超低价格还可以让大家组个廉价服务器玩。

先来看一般的电脑配置,除了需要高存储性能的用户需要用B360、B365主板来搭配傲腾技术外,其他用途大家可以尽量选择最省钱的配置方案。考虑到不同的用途,小编的内存、硬盘、电源等配置都略高,如果只用于上网、文本处理这样的任务,4GB内存、240GB SSD或1TB硬盘就可以,价格可降低300元以上。

要做服务器的话,因为赛扬的要求很低,只要DDR4内存和250W以上电源就足够了,所以手头有升级剩余的内存、硬盘、电源尽可以用上,总价可以超便宜。这里小编建议购买带有HDMI接口的主板,既能连接显示器也能连接电视机,可以更灵活地选择摆放位置。

考虑到处理器性能,这台服务器的能力更偏向存储、下载这样的任务,硬盘容量很重要,特别是要“消化”一些升级后留下的,仍然堪用的中等容量机械硬盘,因此最好使用英寸硬盘安装位较多的中塔式机箱。

推荐阅读:北京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