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5月07日

黑鲨发布第三代游戏手机系列:支持5G,还加入了新的电池技术

2020-05-07 07:10:3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记者|李竞择

3月3日,手机厂商黑鲨正式推出了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列。第三代产品包括了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与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前者售价3499元(8G+128G)起,Pro版售价4699元(8G+256G)起。

黑鲨发布第三代游戏手机系列:支持5G,还加入了新的电池技术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的外观延续了前几代的设计,采用上下对称的前面板设计以及背部三角形的摄像头排布。新品提供了闪电黑、铠甲灰、星辰银以及璀璨粉四种配色。

黑鲨发布第三代游戏手机系列:支持5G,还加入了新的电池技术

先来看看配置,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配备12GB LPDDR5内存及UFS 3.0闪存搭载Android 10系统, 预装JOYUI 11,支持WiFi 6。

电池方面,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搭载了串充并放双电池系统,具备4720mAh容量的电池,可实现65W的充电功率和18W背部磁吸充电。黑鲨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品38分钟即可充满。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同样支持65W有线快充和5000mAh容量电池,同样38分钟可以充满。

作为游戏手机,屏幕尺寸以及高刷新率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和Pro的区别主要在于屏幕的尺寸,前者搭载了一块和腾讯游戏深度优化的6.67英寸AMOLED电竞屏,支持2400x1080分辨率和90Hz高刷新率,还支持270Hz触控采样率,并强调多指触控延迟低至28ms,压感功能得到保留并进一步升级。

而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 Pro将屏幕尺寸增加至7.1 英寸,采用非异形切割的全面屏设计,分辨率增至3120x1440。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手机均针对游戏进行了专属优化。

例如针对《和平精英》、《QQ飞车》、《王者荣耀》等多款热门游戏进行了90Hz适配以及性能调校,支持TrueView色温智能调节,实时监测环境光色温,分析当前游戏画面内容,智能调整显示参数达到最优显示效果。

除此之外,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列还实现了语音操控,支持《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热门游戏设置语言指令,在游戏中喊出“手雷手雷”即可触发投掷物功能,喊出“趴下趴下”即可实现人物趴下,隔空就能完成游戏操作。

作为最大的卖点,黑鲨游戏手机3 Pro还采用了升降式实体按键,支持自由升降和独立使用,在非游戏场景下自然收回。黑鲨表示,在游戏场景下带来低延时不误触的体验。并且保证按键稳定性,提供跌落自动回收保护功能。

在散热方面,黑鲨在新品采用了新的散热方案,即中轴板加左右对称双电池架构方案,官方称之为“三明治”液冷。

黑鲨发布第三代游戏手机系列:支持5G,还加入了新的电池技术

在长达116毫米的窄条形电路板上,将发热元件分散布置,避免热源叠加。尤其是将AP和5G Modem分别放置在主板上下两面,间隔距离高达39mm。

为了把主板的热量迅速导走,黑鲨为窄条型电路板量身定制了两根长度接近100mm的液冷单元,通过直触热源的方式将电路板紧紧的包裹起来,仿佛是一块三明治,让电路板和液冷单元融为一体,再辅以正反两面大面积石墨。

黑鲨表示通过器件布局以及三维立体的液冷散热系统,使得整机关键热源散热面积较上代提升100%,散热能力提升50%,尤其在双手横向握持时,手握区温度显著降低。

除了两款手机新品,黑鲨还带来了功率更大、散热效果更强的冰封散热背夹Pro(售价179元),黑鲨第三代游戏手柄(售价199元)以及第二代黑鲨蓝牙游戏耳机(售价499元)。

推荐阅读:中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