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07日

华为发布鸿蒙2.0系统 明年起华为手机全面支持该系统

2020-11-07 08:29: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9月10日,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2020在广东省东莞市东莞篮球中心拉开帷幕。在今年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华为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发布。其中鸿蒙系统升级至2.0版本,即HarmonyOS 2.0。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表示:明年起,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HarmonyOS 2.0系统。

播放 暂停
进入全屏 退出全屏
00:00 00:00
重播 刷新试试

△视频丨余承东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明年起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2.0系统。

HarmonyOS 2.0:正式开源 年底面向开发者发布智能手机测试版本

2019年8月9日,华为推出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时隔一年后的今天,HarmonyOS 2.0正式亮相,全面升级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华为宣布,HarmonyOS正式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终端设备开源,并将于2020年12月,面向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

华为发布鸿蒙2.0系统 明年起华为手机全面支持该系统

鸿蒙系统自从发布以来,没有第一时间登陆华为手机一直是用户的一个遗憾,何时能在华为手机用上鸿蒙系统一直是用户关注的问题,而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给了我们答案:“明年起,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HarmonyOS 2.0系统。”这意味着最快明年,用户就可以用上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

此外,会上发布的EMUI 11搭载了HarmonyOS核心的分布式技术。交互不再只局限于手机之间。例如,手机可调用大屏摄像头进行畅连视频通话,手机与智能家居设备通过碰一碰无感联网,家电从“无屏”变“有屏”等。

华为发布鸿蒙2.0系统 明年起华为手机全面支持该系统

HMS Core 5.0:大幅提升核心能力开放 开发者拥有更多选择

在一年时间里,华为移动核心服务HMS Core 5.0的开放能力大幅提升,kit(开发工具包)和API(应用程序接口)分别由一年前的14个和885个增长至56个和12981个,增加覆盖至7大领域。并且华为向全球开放了核心的软硬件能力,包括地图、搜索、支付、浏览、广告五大根服务引擎,以及拍照能力、AR地图能力、通信传输能力、隐私安全保护能力等,为游戏、影音、娱乐、电商、社交等领域开发者更添助力。

据华为给出的数据,目前华为的HMS(Huawei Mobile Service)生态已吸引全球180万开发者,超过9.6万个应用集成HMS Core。HMS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也意味着在苹果与谷歌之外,移动应用开发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华为发布鸿蒙2.0系统 明年起华为手机全面支持该系统

华为还在大会上介绍了HUAWEI Hilink(华为开发的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的能力升级,并发布了聚焦前端研究的HUAWEI Research平台。在接下来的开发者大会中,华为还将发布系列新品设备,并带来技术论坛、松湖对话、Tech. Hour、Codelabs等内容,为开发者提供交流平台。(总台央视记者 曹楚 张凯 张宇恒)

推荐阅读:沈阳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