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24日

5G未成安卓手机救命稻草,iPhone降价一招制敌!

2020-11-24 05:39: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信通院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大跌,iPhone出货量却逆市增长导致市场份额激增,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定价较低的iPhone11的购买热情,即使疫情的影响也未能给它带来影响。

1月份由于包含了春节购物旺季,本来手机企业寄望这个旺季能带动手机销量的增长,然而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线下零售门店几乎全部关门歇业,而线下零售占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的大部分比例,这是导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同比大跌的原因。

在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出现大跌的情况下,iPhone却出现逆市上升的现象,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市场销售的iPhone环比增长接近四成,显示出大量消费者依然未受疫情的影响选择抢购iPhone。

这部分消费者购买的iPhone估计有相当大比例是iPhone11,iPhone11获得消费者的热捧与它的定价较低分不开,其定价为5499元,较上一年的iPhoneXR便宜了1000元,而由于疫情的影响一些电商平台更是提供优惠促销活动,导致iPhone11的价格低至4999元。

推测这部分消费者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因为苹果同样因为疫情的影响关闭它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门店,而电商平台则在疫情期间运作较为正常。在双十一期间,iPhone11曾位居电商平台热销手机排行榜第一名,可见这款手机在电商平台的畅销程度。

安卓手机企业曾寄望于5G技术的升级拉动手机出货量,然而2019年四季度的数据显示5G手机的出货量仅有1300万部左右,占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一成多点,凸显出消费者并未因为5G的吸引而大量购买安卓手机。

相比之下2019年四季度由于iPhone11的定价较低反而拉动了iPhone的销量,最终该季度iPhone的销量同比增长9%,并超越安卓手机企业夺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

新型肺炎疫情未对iPhone的销售造成影响,反而在疫情期间销量逆市增长,无疑再次证明了降价有助于拉动iPhone的销售,即使iPhone不支持5G也未能阻止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相比之下安卓手机企业却因疫情影响导致出货量大幅下跌,这样的结果却是颇为出乎意料。

推荐阅读:镇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