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22日

中国成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 202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逼近3000亿!

2021-02-22 15:0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游戏指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以游戏运营商服务器和用户计算机为处理终端,以游戏客户端软件为信息交互窗口的旨在实现娱乐、休闲、交流和取得虚拟成就的具有可持续性的个体性多人在线游戏。

随着中国娱乐行业的自由化,中国网络游戏行业所面临的政策环境由抑制转变为支持。因此,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迅速扩大,且自2015年起,按总流水账额计,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2018年中国占全球网络游戏市场的45.5%。

中国成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 202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逼近3000亿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为娱乐需求加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规模于2018年达致2310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逼近3000亿元,2021年将增至3217亿元。当前,国民收入持续增加,国民在游戏上花费也随之增加,未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前景可观。

随着硬件及互联网技术的进步,网络游戏的图像、内容及响应速度正不断升级,网络游戏的发展更符合玩家喜好。网络游戏互动性水平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提高玩家在游戏内的社交能力,从而提升玩家黏性。此外,随着网络游戏的进步及网络游戏行业IP的日益普及,已基于IP开发了更多网络游戏,从而吸引更多玩家流量,进一步加速了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发展。

中国成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市场 202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逼近3000亿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中华网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