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26日

2014年度国内手机市场盘点,国内品牌崛起,苹果销售额惊人!

2021-02-26 04:36: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致敬已经过去的2014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于国内手机品牌来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很多厂商都继续向互联网手机品牌进军,不断增加的销售数字,促动着更多的厂商,前赴后继地进入到互联网的怀抱。

2014年度国内手机市场盘点,国内品牌崛起,苹果销售额惊人

国内品牌的强势崛起,小米,荣耀等互联网品牌一路领先

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内手机的市占率一次又一次地创出新高。和之前国内的家电业有得一比,从以国外品牌霸占市场到全部由国内品牌引领市场。

不同的是,这次国内品牌手机的市场基本是谁先借了互联网的东风,谁就是赢家。从第一个开创性进行互联网营销而如日中天的小米,到现在青春勃发的华为荣耀。

排名靠前的还有酷派手机的互联网品牌大神,中兴的 Nubia 品牌,金立的IUNI品牌,还有独立于步步高运营的OPPO品牌,联想的互联网品牌就相当杂了,产业线较为零乱,不过最新出来的乐檬K3卖相也是相当不错的,符合互联网品牌营销的所有特性。

2014年度国内手机市场盘点,国内品牌崛起,苹果销售额惊人

苹果以手机产品单项2766.7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三星、华为(含荣耀)、小米、联想、酷派等紧随其后

据瑞银的统计数据,依据十家主要手机销售公司的销售数据,苹果仅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就达到2766.7亿人民币,这里台湾和香港有多少销量,你懂的。 这个数据很吓人,仅第四季度上季度,苹果共售出6930万部iPhone设备,其中35%在中国内地售出。

2014年度国内手机市场盘点,国内品牌崛起,苹果销售额惊人

上图是2014年上半年的销售额数据

如日中天的小米,预计销售小米手机(含红米,除周边设备)3900万部,销售额估计为750亿人民币,排名领先的三星,从年中的销售额冠军,迅速滑落,估计全年销售系列手机6600万部,销售额为920亿人民币。联想虽然品牌线杂乱,拥有联想和新收购的摩托罗拉,VIBE系列等多个产品线,但目前九成九的销量及销售额还是以中低端为主的联想品牌,7350万部的销量,不过主要是中低端的定制机,销售额在600亿人民币左右。华为(含荣耀)销售总量在7500万部,尽管荣耀进步神速,但目前销售占比并不高,华为的总额略超小米,在780亿人民币左右,不过主要业绩仍然来自中低端定制机的销售,荣耀的销售额超出去年的好几倍,但也才150亿左右。酷派销量也有7000万部,销售额580亿人民币。

综合来看,小米的销量数据质量最高,华为在国内品牌中首超联想出货量最大,联想的互联网成长速度也可期,缺憾的是中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本年度取得象样的成绩,而酷派则不温不火。

国际品牌不约而同地陨落

随首国内品牌的崛起,国际品牌渐渐地出现了相当的颓势,三星甚至在下半年在国内市场上下滑超40%,出货量和国内一些厂商持平,但销量首次落后于国内品牌,渠道端压货严重。

而象HTC这样的国际品牌,也日薄西山,市占率连零头都不到了。在这一年里,日系手机,唯一的品牌SONY也宣传退出中国市场。

国内手机市场也只有三星和苹果跻身手机市场份额前十位,而其他的国际品牌集体哑火的情况可谓绝无仅有。

曾经的NOKIA,现在成为多少中国人的眷恋。当年陨落的速度,可能就是今天三星的陨落速度。尽管NOKIA颓败时仍然占了9个财季之久的销量第一,但不日便轰然倒塌。

这一幕正在重演。

手机工艺水平稳步提高,手机设计能力仍需提高

5.15毫米的金立ELIFE S5.1、4.85毫米的OPPO R5、4.75毫米的vivoX5 Max,一个一个地来劲,没有最薄,只有更薄。

不管你喜不喜欢,起码从工艺来讲,确实达到了国际领先的地步,美不美,你喜不喜欢,这是个人的事情。

2014年度国内手机市场盘点,国内品牌崛起,苹果销售额惊人vivo独创的单面临界布板技术,使得X5Max主板的单面化程度达到了90%,主板的厚度仅1.77mm

尽管部分品牌在设计上相当下功夫,但仍然有些产品的设计,被冠以模仿某某品牌的山寨字眼。我们国内品牌在未来的产品设计上仍然需要加强。

展望2015年,我们需要提高的不仅仅是设计

令国人垢病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外观设计,更重要的是核心技术几乎全在国外公司手中,想提价、压制供货,我们的组装厂商丝毫办法都没有。

但2015年,我们也看到了希望。除了华为的中高端的产品逐渐换成中国芯外,未来时间内,海思半导体也可能向其它厂商供货的可能。还有年末小米收购联芯科技的SDR1860平台技术,但形成产品的周期可能会比预期要长,毕竟半导体的技术消化和团队组建,需要相当的过程。

不过,我们也从小米的行为,看到了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希望,有钱也要花对地方才行。

以上数据部分来自易观国际和互联网数据中心及瑞银国际,由于统计维度和口径的问题,会有部分差弛,请不要纠结于这些小的数据。不要把国内和国际销量,销售额、销售数目和关注度排名这些搞混。

请各位看客,订阅本头条号,收藏本文,以便阅读更多更快的更新文章。

更多创意文章,请关注本人的微信号:zengsongw

推荐阅读:顶级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