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3月02日

魅族:17年出货量近2000万,销售额破200亿!

2021-03-02 06:23: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IT之家1月15日消息 魅族科技召开品牌沟通会,会上魅族称2017年行业整体下滑,全年总出货量近2000万台,销售额过200亿元,保持了盈利。同时创始人黄章个人信仰上升为企业信仰——“惟精惟一”。

魅族:17年出货量近2000万,销售额破200亿

魅族首席营销官在会上称:”2018年魅族将发力中高端市场,重新塑造品牌形象。在2016年,之前一向专注的魅族科技公司几乎每个月一场发布会,实际上并没有专一和专注。此番回归高端市场,做减法,是对过去两年的拨乱反正。“

2017年魅族变动时间线

2月,黄章通过微博宣布重新出山,全面回归,致力于打造魅族15周年的“梦想机”。

5月9日,魅族科技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将公司划分为三大事业部: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其中魅蓝,是当年相对于小米之红米而出的子品牌,被打上中低端标签。魅族和魅蓝两个品牌,很容易让消费者混乱。

5月底,杨柘确认加入魅族。

杨柘早年间在多家跨国企业从事市场营销高级管理职位,曾在1991年至1995年间于诺华制药担任高级产品经理,1996年至1999年间在苹果担任市场经理,2000年至2015年间,杨柘先后担任利盟营销总监,三星电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移动通讯业务市场部总经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线上营销团队高级总监,黑莓手机中国区Marketing VP以及华为BG副总裁及中国区首席营销官等高级管理职位 。

杨柘的加入似乎为魅族2018年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对于“惟精惟一”这一企业理念,杨柘称,该句话出自《尚书》:“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这个理念似乎可以概括早年魅族产品规划的风格,但是近些年魅族的企业风格不仅不专一,甚至还有些”花心“:机器发布会密集、精品少、机器相似度过高、性能处理器低等等。而今,黄章的理念”惟精惟一“融入魅族,或许能帮助魅族回归曾经的专一和精致。

而谈及2017年魅族手机的销售状况,杨柘表示,出货量接近2000万,略低于去年,但保持盈利。杨柘承认与媒体的交流互动变少了,以致于外界对魅族了解变少,甚至以为魅族已经不如以前。

就像索尼的:今天倒闭了吗?魅族的关注度大不如以前,广告和发布新机数量也在下降,的确会给人以萧条的感觉。

不过,他指出,魅族PRO 7销售没有库存压力,并且,2018年魅族手机都将刻上黄章的烙印——”惟精惟一“。小而美的魅族似乎有雄心做的又大又美。

想看到更多这类内容?去APP商店搜IT之家,天天都有小欢喜。

推荐阅读:美丽女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