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0月25日

黑科技!用耳机解锁智能手机,比密码、人脸更安全

2020-10-25 04:4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撰稿/朱崇恺

本文选自《知识就是力量》杂志期刊

密码解锁、图型开启、指纹识别、面部解锁……伴随着大家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手机解锁方法愈来愈多。可是,你要试过手机耳机开启吗?每日大家都能见到街上许多 人戴着手机耳机交通出行,那做为手机上的关键零配件,手机耳机是不是能够充分发挥大量的功效呢?


高科技!用手机耳机开启智能机,比登陆密码、面部更安全性


出自于好奇心,布法罗大学电子计算机生物学家靳战鹏专家教授领导干部的科学研究工作组开发设计了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专用工具EarEcho,该专用工具应用无线网络耳罩,根据耳孔与众不同的几何图形样子对智能机客户开展身份认证。

当手机耳机在人的耳朵里面中播放视频响声时,该响声会被耳孔反射面和消化吸收,全部这种都是会造成一个与众不同的数据信号,并可由话筒记下来。靳专家教授说:“播放视频哪样响声并不危害結果,每一个人的耳朵里面都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音频证实这一点。”布法罗大学转让技术公司办公室已对该技术性递交了临时性申请专利。产品原型由现有的硬件配置构成,包含一对入耳式耳机和小型话筒。科学研究工作人员关键开发设计了声信号分析技术性,用于除去噪音的影响,并在EarEcho部件中间共享资源信息内容。

高科技!用手机耳机开启智能机,比登陆密码、面部更安全性

手机耳机在人耳能中播放视频时的声音传播途径平面图

从理论上讲,客户能够借助EarEcho来开启智能机,进而降低对登陆密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或耳鼓别的生物识别技术技术性的要求。但EarEcho较大的音箱潜在性主要用途取决于——它能够不断监管智能机的客户耳孔真实身份。因为EarEcho是一种处于被动系统软件,这代表着客户不用采取任何实际操作(比如递交指纹识别)就可以工作中。这特别适合规定客户认证其真实身份(比如开展手机支付)的状况。

互动交流:你是怎样手机解锁的?

推荐阅读:中国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