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19日

iOS 13 中的“定位服务”有哪些保护用户隐私的设置?!

2020-11-19 04:07: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 iOS 系统中,定位服务的隐私管控提供了一种强大的功能,让用户能够轻松控制哪些 App 有权限获取位置:

App 位置获取权限

位置获取权限可帮助你使用精细控制选项,管理向 App 传送的位置数据。在 iOS 13 中,你可以选择仅允许某个 App 获取一次位置信息,或允许该 App 在使用期间随时获取这些信息。

打开 iPhone “设置”-“隐私”-“定位服务”,在 App 列表中,您可以点击单个 App 进行设置,选择“永不”、“下次询问”或“使用 App”期间。

iOS 13 中的“定位服务”有哪些保护用户隐私的设置?

后台跟踪通知

当有 App 在后台使用你的位置信息时,你会收到通知,从而决定是否更改权限。在 iOS 13 以及更新版本中,后台跟踪通知中还包含一张地图,向你显示后台里某 app 在哪些地点使用了你的位置信息。

iOS 13 中的“定位服务”有哪些保护用户隐私的设置?

无线网络和蓝牙位置隐私保护增强

从 iOS 13 和 iPadOS 13 开始,API 有所变化,限制了能够看到你所连接的无线网络名称的 app 种类。这样一来,未经你的同意,app 就更难判定你的位置了。为了防止 App 未经你同意就利用蓝牙判定你的位置,iOS 现包含控制选项,除播放音频之外,App 出于任何目的连接蓝牙都必须事先征询许可。通过蓝牙设置,你还可以随时更改是否允许某个 App 接入。

分享照片时提供位置信息控制

iOS 和 iPadOS 让你可决定与好友或 App 共享照片时是否包含位置信息:

打开需要分享的照片,点击左下角的“分享”按钮之后,上方会显示“含位置”;

iOS 13 中的“定位服务”有哪些保护用户隐私的设置?

点击“选项”,可取消“位置”信息。

iOS 13 中的“定位服务”有哪些保护用户隐私的设置?

推荐阅读:时代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