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06日

手机常见的一些小故障,自己就能搞定!

2021-01-06 11:04: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无论性能多么强悍的手机,往往被使用得有一定的时间之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小故障。而每次一有状况就把手机拿去售后处理或者是手机维修店,这样不仅需要花费金钱,还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等待,实在是有点麻烦。

实际上,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手机小故障,相关专业人士表示这完全是可以靠自己就解决的。事不宜迟,具体操作就紧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手机常见的一些小故障,自己就能搞定

如果手机在充电的时候,尤其是在使用非原装的手机充电器,或者是使用车载充电器的时候,手机的屏幕触控突然失灵了,应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通常是由于所使用的充电器的触屏信号与噪声信号,处于相同频率状态所导致的。一般而言,建议先将充电器拔掉,之后连续按2次手机的电源键,大部分情况都能成功解决。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习惯将手机放到口袋中。有时候,可能会由于身体与手机触屏发生接触,导致来电话的时候突然就无法使用"滑动来接听",这应该怎么办?

手机常见的一些小故障,自己就能搞定

这种情况下,建议先保持手机屏幕、个人手指处于干燥、清洁的状态,然后连续按2下手机的电源键,再次尝试滑动即可,这种方式通常都能够成功解决问题。

但如果是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手机突然黑屏了怎么办?一般来说,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手机贴膜的厚度相对较大,就比较容易遮住系统的光线感应器,进而降低手机的透光率与感应值,从而造成手机系统的错误识别,便把屏幕关闭了。这种情况下,建议换一张薄点的贴膜,一般都能成功解决。

此外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由于手上携带或者是手机屏幕弄到了水迹、油之类的,导致手机触屏出现失灵的状况也不少见。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先用干布把手机屏幕表层擦拭干净,然后按2下开机键,手机会自行使手机屏幕重新校对,一般都能成功解决。

手机常见的一些小故障,自己就能搞定

与此同时,难免都会有需要安装使用到一些相对稳定性较低的软件,而这些软件很大概率会造成手机出现自动关机或者是重启的状况。如果是这样的状况,建议把软件卸载,找其他安全性更高的替代软件。实在没办法,那就把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一般都能成功解决。

还有就是不少人会习惯把手机带入浴室、桑拿房等环境比较潮湿的地方,之后就容易导致手机的音效、触屏等出现小故障。建议每次带入这些场所之后,都用电吹风开冷风将手机全方位吹至干燥状态,最重要的还是尽量避免在潮湿环境使用手机。

多点了解手机的小知识,记住这些解决手机小故障的方法,很多时候手机出状况就不需要再花钱花时间找售后处理了,自己就能轻松解决!





推荐阅读:大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