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15日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2021-01-15 11:34: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惠普 Elite X3 可以说是今年 MWC 大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强大的性能让它被冠以了“最强 Windows 10 手机”的名号。

让我们先来看看 Elite X3 的能耐:它拥有 2K 分辨率的 5.96 寸屏幕,搭载 2.15GHz 高通骁龙 820 处理器和 4GB DDR4 RAM。这个配置不用说肯定是相当强悍的了,而且 Elite X3 竟还有三种工作模式,除了手机、Continuum 外,还能通过一种叫 Mobile Extender 的配件真正变身为笔记本电脑!

那么,惠普 Elite X3 是怎样的一款设备?它能够拯救移动版 Windows 10 吗?带着问题我们来看上手评测吧:

外观设计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作为一款独立的手机,Elite X3 给人的观感还是不错的,但它 5.96 英寸的屏幕太大了,你有时很难将它当作手机看待,尤其是你意识到它竟然还比 Nexus 6、Galaxy Note 5 更大的时候。你很难一只手掌握它。

不过,虽然 Elite X3 拿在手上确实给人感觉很大,但它的设计非常简约,窄边框让大屏幕看起来更加过瘾。在手机侧面你能看到纤薄的银色部分,它的底部略长,以便容纳 B&O 的立体扬声器。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有趣的是,扬声器格栅并不是传统的那种整齐划一的布局,而是模仿了图形均衡器的风格,非常时髦。你很难想象自己会在一部商务机上看到这样的设计,这也使得 Elite X3 相对于那些长得一本正经的竞争对手来说,更加生动活泼。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虽然 Elite X3 的前脸和侧边都包裹着金属,但它的后壳却是聚碳酸酯的。配合平滑的玻璃前部,你拿着它的时候总是有种握不住的错觉。

性能规格

Elite X3 拥有一块 5.96 英寸巨屏,这即使是在平板手机里也是罕见的。它的分辨率达到 2560×1440,虽然像素密度较之同类来说略有下降,但实际看上去锐利度损失并不明显。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惠普为 Elite X3 选择了 AMOLED 面板,所以比起像素密度,你更容易被它生动的色彩和分明的对比度吸引。Elite X3 的屏幕被一层大猩猩玻璃 4 保护,在防刮上应该表现不错。

和其他商务用机一样,Elite X3 也很强调防护性。它的防护性满足 810G 军标,实际表现也确实不赖 —— 试玩会场中有人不小心摔了它一下,一点事都没有。另外 Elite X3 拥有 IP67 等级的防水性能,意味着让它暴露在雨天或水龙头附近是没有问题的。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尽管防水对智能手机来说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但惠普的努力还是要赞一下:看遍手机全身,它严丝合缝,一体感很强。

至于其他的规格,Elite X3 搭载高通 Adreno 530 GPU,集成于骁龙芯片中。它的电池容量高达 4150mAh,你可以通过 USB-C 接口充电。它的内置存储空间为 64GB。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拍照方面,Elite X3 搭载 16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 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拍照表现都很棒。

笔电扩展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能让手机秒变 PC 的 Continuum 功能不够看,惠普为 Elite X3 量身打造的是 Mobile Extender。Mobile Extender 看上去就像一部典型的笔记本电脑,拥有 12.5 英寸的 1080p 屏幕、触摸板和键盘。然而,它里头并没有处理器、GPU、内存等东西,所有的体验都通过 Elite X3 这部手机运用 Miracast 和 WiGig 技术来提供。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可惜的是,惠普在本次大会中没有提供 Mobile Extender 的实机。光从样板机来看,它的外形很像 Chromebook,尤其是在轻量化和塑料化这方面。相比惠普的传统设计来说,键盘的键程有点短了。不过,这毕竟是样板机嘛。

Mobile Extender 的屏幕可以通过一个 L 形铰链来旋转,这会让键盘微微抬起,形成一个角度来改善打字体验。

无愧最强Win 10手机:惠普Elite X3上手评测

当然了,Windows 10 传统的 Continuum 功能 Elite X3 也是能做到的,这需要的是惠普提供的 Desk Dock 底座。

总评

移动版 Windows 10 现在处境尴尬 —— 应用数量少,消费者可选的设备也少。惠普 Elite X3 在这种情况下,带来的是超强的性能和迷人的新技术。

然而,优秀的硬件设计却不能解决移动版 Windows 10 最大的问题:陷入停滞的应用商店。Elite X3 无疑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手机,但它不是救世主。

如需转载,需本站E-Mail授权.并注明“来源于威锋网”,未经授权转载,断章转载等行为,本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E-Mail: QingXing@office.feng.com

推荐阅读:齐鲁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