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01日

买小米还是选华为?线下店老板给出一针见血的回答,说到我心坎了!

2021-01-01 08:53: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为国产手机行业的两大巨头,华为和小米对于自家产品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这就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十分为难。作为线下手机店的老板,经常会遇到客人问这样的问题:“老板,你说我买华为手机好呢?还是买小米好?”那今天咱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华为手机和小米手机究竟有啥区别。


问题一:老板,你说是华为手机性能强,还是小米手机性能强?


买小米还是选华为?线下店老板给出一针见血的回答,说到我心坎了


答: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手机,性能高低主要取决于处理器芯片的算力强弱。在一年之前,拥有6/7/8系高通骁龙处理器的小米手机,往往要比同价位的华为手机强。但现在情况有些不一样了,因为去年华为发布了两颗重量级自研处理器,即麒麟810和麒麟990,这两颗芯片的出现彻底扭转了局势。


举个例子,1099元的荣耀9X,因为搭载了麒麟810,它的性能要明显高于同价位搭载骁龙660或710的小米手机。因此我认为两个品牌的手机性能强弱得具体机型具体分析,大家可以根据处理器型号来判断,一般情况下性能排序是这样的:骁龙855 Plus≥麒麟990(双模5G加成)>骁龙855>麒麟980>麒麟810=骁龙765>骁龙730>骁龙712/710>骁龙765>骁龙660,这个排序适用于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机型(很实用,建议收藏)。


问题二:都说华为手机的拍照性能要比小米手机强,这是真的么?


买小米还是选华为?线下店老板给出一针见血的回答,说到我心坎了


答:基本属实,但这个规律只适用于华为/荣耀高价位的旗舰机。手机拍照质量取决于三大要素,即传感器+图像算法+处理器芯片算力,在这三个方面,华为旗舰机样样占优。就比如华为Mate30系列、P30系列和荣耀V30系列,凭借强大的HDR和Block Maching降噪算法,挑战着手机的摄像极限,甚至华为的图像算法已经可以将噪点和真实画面进行彻底分离了,这一优点在拍摄夜景时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另外华为自研的麒麟旗舰处理器还拥有超越苹果A13的AI算力,NPU模块的性能独步天下,这让小米怎么比?


华为为了拉开不同价位产品的差距,往往不太舍得在中低端机型上堆料,这就给小米提供了反超的机会。小米手机拍照靠的是硬件堆料,传感器是三星或者索尼的非定制款,芯片是高通的,在图像算法上也没有技术优势。它能做的就是疯狂堆砌像素值、用更高的成本来提升摄像模组的硬件规格,这一策略在1.08亿像素的小米CC9 Pro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如果大家想获得堪称极的摄像体验,买华为的高端旗舰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大家对拍照性能没那么多苛求,物美价廉的小米手机同样妥妥够用。


问题三:都是安卓手机,华为和小米的系统有区别么?哪个用着更舒服?


买小米还是选华为?线下店老板给出一针见血的回答,说到我心坎了


答:华为和小米的系统不只存在差别,而且区别很大!因为我本人就是卖手机的,各式各样的国产手机都体验过,个人认为小米的MIUI和魅族的Flyme最为出色。考虑到魅族已经快歇菜了,那真正称得上精品的也就剩小米的MIUI啦!


MIUI系统的诞生时间比第一款小米智能手机还要早,它经过了10年的完善与发展。MIUI系统的优点在于潮流化的UI设计风格和丰富多彩的创新功能,人性化的操作体验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现在的MIUI已经成为小米生态链的基础,与所有小米智能家居设备相适配。而华为的EMUI就显得有些老气横秋了,无论是可玩性还是创新力度,似乎都有点赶不上趟,而且有些操作细节简直是反人类。相比之下,小米手机玩起来就感觉舒服多了。


问题四:哪个手机容易坏?我害怕买完手机用坏了找不到售后。


买小米还是选华为?线下店老板给出一针见血的回答,说到我心坎了


答:手机坏不坏,关键看你怎么用了。上面这张图片是2019年上半年各品牌手机投诉量的排名,小米手机的投诉量位列前三,华为也榜上有名。之所以苹果排第一,是因为苹果的售后服务确实太气人。单从这份统计数据来看,小米无疑是很吃亏的。


就拿我们手机店的情况来举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去年我们卖得最多的是华为/荣耀手机,小米出货量不多,但回来找我们维修的小米用户和华为用户是一样多的,而且大多是低端千元机。从这个角度来看,小米的品控确实稍逊华为一丝。另外华为手机的服务网点和线下店面数量要比小米多得多,售后流程会显得更加完备。


买小米还是选华为?线下店老板给出一针见血的回答,说到我心坎了


总而言之,华为手机和小米手机各有各的优势,不能笼统地说华为就一定比小米强,或者小米就一定比华为厉害。华为手机的优点在于出色的拍照性能和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而性价比与定制系统是小米的独门绝技。个人建议资金充裕的小伙伴优先考虑华为/荣耀的旗舰机,倘若预算紧张,小米说不定会是你的菜哦!

推荐阅读:千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