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12日

你信?联想杨元庆称手机用户最终会回归PC!

2021-02-12 15:43: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PConline 资讯】联想CEO杨元庆最近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时表示,联想对印度、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非常乐观,尽管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但联想还是凭借其较早布局海外市场的优势,在新兴市场依旧能看到增长机会。另外,杨元庆还表示苹果在美国市场份额而已经见顶,安卓手机将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且新兴市场手机用户最终会转向个人PC。

你信?联想杨元庆称手机用户最终会回归PC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先生(左)

7月在美发布Moto新旗舰

当下全球PC和智能手机的销量都在下滑,近期苹果也公布了2016年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Phone销量增长速度已经创2007年iPhone推出以来的新低,当前季度苹果营收也预计会遭到13年来的首次下滑。而PC市场的销量也不见得喜人,IDC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的PC销量也创2007年以来最低。

在如此大背景下,联想CEO杨元庆却对新兴市场的销量增长充满希望,其表示按发货量衡量,联想依旧是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联想有着收购“摩托罗拉”和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优势,联想打算利用摩托罗拉打入美国市场,并在今年7月份发布一款针对美国消费者更具创新和吸引力的设备,从而改变目前美国市场iPhone销量见顶(50%)的局面,让安卓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夺取更多份额。

你信?联想杨元庆称手机用户最终会回归PC

新兴市场潜力巨大,手机用户迟早转向PC

另外,在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杨元庆认为印度、中东和非洲都有很大的增长机会,其非常看好新兴市场的增长,并预言新兴市场智能手机用户最终将转向个人PC,其表示,所有拥有智能手机的用户将发现个人电脑是一个更强大、功能更完善的设备,他们迟早会升级至个人电脑。

早前面对2015年第三季度PC销量的下滑,杨元庆就表示中国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0%,但电脑却比美国卖得少,从这点就说明PC市场今年会复苏。而联想手机在2015年也出现销量下滑,从早前中国台湾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出具的数据显示,其出货量从2014年的9200万部骤降至2015年的7000万部,降幅高达24%,市场份额也从7.9%降至5.4%。

你信?联想杨元庆称手机用户最终会回归PC

联想目前能看到的应对策略,是简化联想手机产品线,在联想在品牌终端进行了“去Motorola化”,并表示未来Moto将定位在北美市场,而旗下的Vibe(乐檬)系列则主打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从杨元庆此次采访来看,其很有可能将Vibe系列手机打入新兴手机市场,并借助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销量优势,引导新兴市场用户购买联想PC电脑,但成效到底如何,还需要时间才能见分晓。

推荐阅读:杭州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