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20日

中英人寿2020星星点灯江苏站强国教育守护留守儿童健康安全

2020-11-20 16:0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因为一场新冠疫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实力与担当,也让所有人重新审视了“生命”、“家庭”与“健康安全”的关系。中英人寿肩负着责任,也怀揣着期许,开启“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全新的一年。

11月18日,由中英人寿和凤凰网联合主办的“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苏站连续第二年在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中心小学举办。建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戍、建阳镇人民政府镇长丁正军、建湖县教育局局长朱钧、建湖县教育局副局长祈萍、建阳镇中心小学校长蒋磊、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池德高、“第一反应”金牌导师陈蕾、建湖县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赵永巧等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第11年关爱之旅。

回顾过去十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投资逾5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4万名留守儿童。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抗疫和扶贫两场战役中,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是扶贫扶智、疫情常态防控的重中之重。中英人寿决心用时三年打造强国教育“健康守护计划”。今年作为战略第一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以“守护生命 行动有我”为主题,以保障留守儿童健康安全为目标,与急救NGO组织“第一反应”共同行动,为留守儿童带来专业性、实用性的应急急救课程。

活动上,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池德高谈到,中英人寿秉承“关爱万家”企业愿景,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11年坚守公益初心不变,今年将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与健康安全相结合,希望赋能留守儿童安全自救能力,提升他们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从根源上守护他们的生命健康,树立起自豪与自信的强国观念。

随后,池德高先生代表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向建湖县建阳镇中心小学捐赠爱心物资。

本次江苏站倾力打造“健康·星课堂”,邀请“第一反应”金牌导师陈蕾,针对留守儿童可能遇到的意外伤害,以互动教学的形式,讲解心肺复苏急救专业知识,带领孩子们实践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并通过布置课后作业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将所学内容与家人一起分享学习。


本次江苏站用心增设“抗疫·星课堂”,邀请建湖援鄂最美“逆行者”——建湖县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赵永巧分享抗疫战场上的感人故事,引导现场孩子们理解和弘扬中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感受作为祖国接班人的使命与责任。

此外,江苏站爱心志愿者们还组织学校留守儿童参加了“运动·星课堂”,以风车接力赛跑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并借用风车“四季平安”的寓意表达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美好祝福。

活动最后,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基于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健康守护计划”三年强国教育战略规划,特设留守儿童课程问卷调查环节,希望倾听孩子们真实声音,走进他们内心深处,便于后续两年课程设置及关爱帮扶更加多元与精准。

“2020年的春天,你们勇敢冲上前,抢救人民的生命,不顾一切的危险,毅然签下那生死状,告别亲人的万语千言……加油最美的逆行者”,建湖县建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传递出中国力量,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无限敬意。就此,“守护生命 行动有我”2020“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苏站圆满落幕。

以爱之名、为爱出发;因爱汇聚、关爱无限。中英人寿江苏分公司希望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在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关爱帮扶下,在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守护下,学会强己,茁壮成长,敢于追梦,实现强国!


推荐阅读:衡阳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