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2月12日

手机一卡通不收开卡费了,手里的老卡怎么退押金?!

2020-12-12 04:09: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一卡通不收开卡费了,手里的老卡怎么退押金?

今天起,北京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取消了。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后,凭借一部手机可以畅行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300余座城市。北京作为全国第一个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的城市,无疑具有示范意义。以后,甭管是北京居民还是外地来客,一机在手,不仅在北京能畅行,在全国很多城市,乘坐公共交通,都省去了掏现金、购买当地交通卡的麻烦了。摒弃急功近利和局部利益,此举切实便民惠民,让老百姓省事又省心,真好!

以前,大家多用实体公交一卡通;如今,可以免费开卡,相信使用手机一卡通的人就会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问题便出现了。选择手机一卡通,实体一卡通便闲置下来,而且很有可能每家每户的存量还不止一张。但很多市民都有体会,想退卡拿回20元的押金和卡里的余额,还真是个麻烦事。全北京数下来,也就那么十几个地铁公交站能办理退卡手续。大多数本市居民要想退卡,还得专门跑一趟;对外地游客来说,虽然机场、火车站都有退卡点,但为了赶飞机火车,又有几人为了一点押金再去耽误时间。

别小看一张小小的卡片,如果能够方便退卡,首先是消费者不浪费时间成本和卡内“散碎银两”;其次,于环保也大有裨益。最重要的,实体卡退卡方便了,才能让更多人不再迟疑,迅速处理完实体卡后续事宜,毫不犹豫地选择手机一卡通。

手机一卡通能不能赢得全体消费者的认可,第一是要看它是不是方便实惠,第二,就是要看管理者能不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增加实体卡退卡站点、不再为卡中余额的退还设置额外条款,看似是让相关管理部门多了些许的麻烦,增添了部分支出,但是,却能够实打实地便民惠民,取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从而赢得未来更多的支持和发展。真可谓,人心所向,才能一路畅通。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侯江

监制:尹文胜

流程编辑:RB013

推荐阅读:聚维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