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20日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2021-01-20 09:43: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增加,目前国产品牌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主流,虽然三星、苹果依然是海外高端旗舰市场的主要选择,但两家全球顶尖的品牌正在面临的竞争不止华为一家,其他如小米科技、一加科技等品牌也在逐步分蚀它们的市场份额,不过韩国的三星在智能手机行业依然处于销量冠军的位置,与此同时包括处理器芯片、显示屏等元器件的技术方面也一直保持着全球领先的位置,但曾于三星齐名的日本品牌——索尼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并不理想,只有相机传感器方面占据着市场主流的位置,而索尼自家的智能手机却没有任何亮点可言。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虽然能够为全球手机厂商提供最好的镜头传感器,但索尼自家智能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对此索尼官方也曾做出详细的解释,早期的索尼手机和索尼相机是两个独立的部门,由于相机部门担心将自身技术共享到索尼手机部门中,会影响索尼相机的销量,因此索尼相机的技术一直都没有共享给索尼手机部门。不过自索尼Xperia 1开始,索尼的手机部门和相机部门开始加强合作,目前应该是处于起步状态,在DxOMark的测评榜单中,索尼手机也没有获得较好的成绩,索尼回应称并没有针对DxOMark做出调教,同时对DxOMark的测评维度及客观性提出质疑。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如今索尼似乎正在加快智能手机的发布频率,希望通过多款机型重振索尼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地位,近期索尼面向日本本土发布全新的Xperia 8智能手机,不过这款机型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但售价却并不低,因此并没有引发太多人的关注。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索尼Xperia 8的正面配备一块6英寸显示屏,21:9的屏幕比例似乎已经成为索尼Xperia系列的标识设计,与其他厂商的全面屏方案有所不同,索尼Xperia系列21:9的方案在额头面板部分非常宽,下巴部分相较窄很多。索尼Xperia 8的机身配色并没有采用主流的渐变色设计,而是非常简单纯粹的黑色、白色、橙色和蓝色四种方案,由于屏幕比例的原因,机身看起来是修长的效果。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这款机型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处理器方面自然不会有太多期待,索尼为此配备高通骁龙630处理器,提供4GB运行内存和64GB的存储空间,这样的性能配置如果放在国产机型中,可能要定位于千元机行列,但索尼Xperia 8的定价是54000日元,这个人民币约3600元,这样的价格在中国手机品牌中几乎可以选择一款高端旗舰的5G手机。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索尼Xperia 8的正面配备800万像素自拍镜头,背部居中的横向双摄方案包含1200万像素主摄镜头和800万像素的辅助镜头,相机底部是NFC识别区域,生物识别采用侧面指纹识别方案,内置2760mAh电量电池并保留3.5mm的耳机接口,预装Android 9.0系统和Google语音助手。

索尼发布Xperia新机型,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堪比国产旗舰

近些年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大幅下滑,甚至很多人对于索尼手机都不再关注,有人认为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面临最大的挑战还是国产手机的高性价比,但实际上包括三星、华为和苹果这三家全球顶尖的厂商从未在高端机型的价格方面做出过妥协,却并不影响三家品牌高端机型的全球销量,而索尼想达成的不仅仅是手机销量增长,同时想要继续保持自身品牌的价值,因此未来即便是索尼手机像LG手机一样退出中国市场,也很难会调整自身的产品定价。

推荐阅读:郑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