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9月11日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金山镇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1-09-11 18:3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使命感和幸福感,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扬在金山镇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动员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奋力打造教育强镇,书写好新时代金山教育的“奋进之笔”。会议由金山镇镇长主持,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三套班子领导、各局办中心负责人、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受表彰教师代表、各村支部书记(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金山镇党委书记作重要讲话,会上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深化内涵建设,推进素质教育迈出新步伐。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提升学校常规管理水平,发展学校特色教育。二是坚持教书与育人融合,让教育充满温暖。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修行为本,秉承师道;要修身为上,涵养师德;要修心为要,富有师爱。三是坚持尊师与重教并举,让教育更受尊重。要教育优先,学有优教;要不拘一格,有教无类;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全镇上下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把对教育行业的关爱落到实处,提升教育师资水平,抓好教师待遇保障,形成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开创金山镇教育发展新局面。

金山镇镇长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镇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受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金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全镇上下要坚持把教育工作作为承载千家万户希望和梦想、关系人民幸福生活的重大民生工程加强推进,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金山中学校长作了教育教学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金山镇的教育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优秀班主任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言。

金山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实干担当的良好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优秀创新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赶超、高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韦江涛 刘子毅)

推荐阅读:麻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