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9月27日

灌南特色农产品阳光玫瑰直播推广活动,圆满成功!!

2022-09-27 16:0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继9月9日灌南县首届农特产推广直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近日,灌南特色农产品—阳光玫瑰直播推广活动也如期举行!

f0dd15ccf9ec526fe9c1ac344c478b0.jpg

活动由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主办,灌南县委宣传部、灌南县财政局、灌南县商务局、灌南县人社局、灌南团县委、灌南县融媒体中心、灌南县电商协会、颐高互联网科技创业园等单位协办,灌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江苏大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2.jpg

“现在我们来到的是李集汤臣印象‘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这里的葡萄颗粒饱满、晶莹剔透,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灌南燕子回乡直播团队的主播,正热情地向广大网友推介“阳光玫瑰”葡萄农产品口感、营养价值、价格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5.jpg

“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带火‘阳光玫瑰’,进一步拓宽‘阳光玫瑰’的销售渠道,吸引更多村民种植‘阳光玫瑰’,不断发展壮大‘阳光玫瑰’产业。以电商为媒,助力家乡振兴。”灌南农特产品推荐官许睿高兴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3.jpg

另一边,灌南知名网红“灌南猴哥”、“小明到处跑”直播团队,也和种植农户一起亮相直播间,为灌南特色“阳光玫瑰”代言。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6.jpg

灌南县内的知名主播们齐上阵,除了推销“阳光玫瑰”葡萄,还介绍了灌南的美食、传统文化、阳光玫瑰产业等内容,让网友对灌南县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1.jpg

三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吸引观看人次12万,万余人通过直播熟悉了阳光玫瑰产业,6个直播间产生交易额7万余元,线下订单40余单。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7.jpg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省市县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围绕我县设施葡萄特色产业,培育壮大葡萄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狠抓设施葡萄发展,集成配套新技术,不断促进葡萄产业提档升级,使我县葡萄产业成为继食用菌之后又一农业支柱产业。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534.jpg

先后建成田楼、张店、李集、新安等优质葡萄生产基地11个,全县葡萄种植总面积达3万亩,其中设施栽培面积1万余亩,葡萄总产量5万多吨,总产值达8亿元,现已成为江苏最大的钢架大棚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及优质高效生产典型。全县已建成园艺作物标准园5个,创建绿色品牌6个、江苏现代农业(葡萄)科技综合示范基地1个,该基地已获批国家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灌南葡萄产业带动5000余人就业,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