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12月07日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落地苏北地区首笔高新技术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

2022-12-07 16:56: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安市中心支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属淮安分行成功为淮安市一电机制造企业办理1000万美元的融资业务。该笔业务为江苏苏北地区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进一步扩大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支持更多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一定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淮安市该电机制造企业专门从事电机、减速机、升降机等机械的研发和生产,与世界多家知名品牌长期合作。得知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淮安分行主动对接,并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安市中心支局开展政策宣传,协助企业顺利完成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服务,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跨境融资打开了“新路子”。“这次融资时间短、效率高,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我们加大研发生产、扩展业务经营的信心更足了。”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各项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措施,打通政策直达企业“最后一公里”,让各项外汇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扩大经营、稳步向好发展,为江苏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