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3年03月17日

泰丰文化签约顾廷龙故居活化项目,首届国画展成功举办

2023-03-17 15:5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展现古建老宅的魅力,让古建老宅焕发新的风采,3月11日上午,顾廷龙故居活化利用启动仪式暨“古宅活化·古韵新风——江南第一读书人家国画特别展”活动成功举行。

坐落于十梓街116号的顾廷龙故居,原为晚清署江苏按察使、布政使朱之榛旧宅,民国4年(1915年)为顾廷龙之祖父顾祖庆购得。顾祖庆在清理庭院时发现宋代“复泉”并栏,将其移入东书房,并题额“复泉山馆”。

顾廷龙故居是苏州古建老宅的重要代表,记录着苏州的历史变迁,承载着一代代苏州人的美好记忆,是留给苏州的宝贵文化财富。

顾廷龙故居活化利用项目剪彩

3.jpg

葑门片区(双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倪俊表示,作为姑苏“子城”所在地,双塔街道将在保护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深入探索古建老宅活化利用的新路径。

4.jpg

泰丰文化董事长胡婷详细介绍了“顾廷龙故居”的活化方案:泰丰文化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传承、活化并举,依托顾廷龙故居整体打造一个集美术馆、艺术众创空间于一体的全新艺术基地。通过多种艺术展览、艺术交流、讲座、研讨会、顾氏陈列馆等方式进行老宅活化利用。

5.jpg

姑苏区委常委雷波、双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倪俊、泰丰文化董事长胡婷为启动仪式剪彩。

江南第一读书人家国画特别展开幕

“江南第一读书人家”是康熙下江南时对顾家的赞誉。今天在顾廷龙故居还举办了“古宅活化·古韵新风——江南第一读书人家国画特别展”的开幕式。

市文联活动交流部主任何炜、姑苏区妇联主席王洁、姑苏区文联主席张卫新、泰丰文化总经理温红亚,共同启动了“古宅活化·古韵新风——江南第一读书人家国画特别展”。

6.jpg

本次画展邀请了十位当代艺术家,带来各具特色、功底深厚、充满人文故事情怀的国画精品,让江南千年文脉与当代文化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让当代国画在顾廷龙故居盛开出耀眼的艺术之花。

7.png

苏州泰丰公益基金会揭牌

在双塔街道的引导下,泰丰文化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公益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需求,让更多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为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泰丰文化在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苏州古城成立了苏州泰丰公益基金会,用于协同姑苏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

8.jpg

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孙俊麒、姑苏区经科局副局长王小荣、双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强生、泰丰文化党支部书记李永康共同为泰丰公益基金会揭牌。

顾廷龙故居的活化利用是古宅新生的样板。泰丰文化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传承、活化并举,通过多种艺术展览、艺术交流、讲座、研讨会、顾氏陈列馆等方式,依托顾廷龙故居整体打造一个集美术馆、艺术众创空间于一体的全新艺术基地。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