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3年07月31日

南京工程学院“风华助梦情长”实践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23-07-31 10:58: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和宣传资助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近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风华助梦情长”实践团成员们赴各自家乡基层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暑期实践活动。

入户走访普政策

结合当地居民的家庭情况,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先后走访了宿迁市沭阳县刘集镇槐树村、悦来镇小方村等多户人家,深入贫困家庭,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了解居民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认识程度。团队成员刘建丰、周阳、史孝媛走访身边的贫困家庭,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介绍国家资助理念和资助政策,分享了绿色通道、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政策和申请流程,让家庭感受到党、国家与社会对学子们的关怀与帮助,鼓励其树立信心和志向,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去面对学业与生活。

暖心服务零距离

7月28日,实践团成员陈旻嘉、冯逸雯等人前往扬中市福源村、周口市李寨镇杨堂村的资助中心、资助办公室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活动中,成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加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此外,成员们通过与工作人员的座谈调研中,了解到当地贫困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实施宣传等情况,深刻认识到资助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作为国家助学政策其中之一的受益者,感恩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家国情怀和专业技能回馈社会。”实践团成员大数据211班冯逸雯说道。

关爱成长暖童心

7月28日,实践团成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深入泰州市泰兴县为贫困家庭孩子创建的“爱心暑托班”,关心关爱他们的成长。成员们通过励志成才人物典型宣讲、一对一谈话、群体辅导等方式,与这些贫困家庭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学习和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给与他们支持和鼓励,介绍党和国家、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同时砥砺孩子们学以致用长才干,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谢谢哥哥姐姐的关心,我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嘱托和帮助。”一位受访儿童对实践团成员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历时虽短,却意义重大,不仅让更多学生和家庭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更多贫困学子坚定信念,而且勉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拼搏,扎根中华大地,奉献青春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