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4年04月07日

江苏省东台市许河供销社:开展“清单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2024-04-07 09:48: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近日,江苏省东台市许河供销社采取“清单式”排查的方式,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检查活动,提升检查深度广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在排查过程中,许河社重点对所属区域内人员密集场所的超市进行了“清单式”排查,要求超市具体责任人对照安全检查清单的10项内容进行自查,由负责人签字确认。安全清单包括: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无被遮挡;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有无货物堵塞;超市商品货物堆放是否安全规范;货架设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稳固无倾斜;消防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可见;超市电气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仓库有无私拉乱接违规用电;仓库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可用;配电室安全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是否有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与此同时,许河社按安全清单内容进行不定期抽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原因,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对重复出现的安全问题,通过完善制度和健全机制,弥补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安全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推动该社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周传胜 谢怀友)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