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4年04月16日

江苏中建商砼永宁厂开展“踏青·采香椿”活动

2024-04-16 15:50: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感受自然春光之美,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为丰富厂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江苏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浦口分公司(以下简称“永宁厂”)于近日开展“踏青·采香椿”活动。

香椿,是从椿树上长出的可食用的嫩芽,又名椿芽、香椿头,是一种“树生蔬菜”,也是江苏省顶流八大野菜“七头一脑”中的一员,牢牢占据江苏人春季餐桌的C位。清代的康有为在《咏香椿》中写道:“山珍梗肥身无花,叶娇枝嫩多杈芽。长春不老汉王愿,食之竟月香齿颊。”

微信图片_20240411173255.jpg

香椿采摘林风光如画,绿意盎然。永宁厂的职工们踏上绿意葱葱的山间小路,来到浦口区永宁街道高丽村的香椿采摘林,在香椿树丛中寻找春天美味,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微信图片_20240412104408.jpg

愉快而又短暂的踏青·采香椿活动在厂站职工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厂站职工回归大自然,体验春天的魅力,同时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共筑和谐美好社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