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25日

外地员工陆续返岗中兴通讯产能持续恢复!

2020-11-25 15:50: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2月19日36名宝鸡员工返回西安,中兴通讯西安终端厂的返岗员工已经达到1181人,其中,外地返岗员工超过1000人,目前正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保护下有序复工。

中兴通讯是西安高新区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根据西安高新区相关政策要求,早在2月6日,中兴通讯复工方案就完成验收,并于2月10日复工。但在复工之初,仅有100多名本地员工返岗,中兴通讯面临极大的用工缺口,正常复工面临巨大困难。

“每停工一天,我们就面临1500万元的损失。”中兴通讯西安终端长总经理助理刘梦姗表示,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招工,同时协调宝鸡等地,为1000多名员工跨区域返岗提供支持和服务。据了解,日前,西安高新区联系对接宝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摸清相关人员春节假期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后,与宝鸡市合作组织并协助36名中兴员工返回西安,帮助企业复工。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有1181人返回工作岗位,有力保障了该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疫情防控到位有力是企业复工的先决条件。目前,中兴通讯已为企业员工开通多条班车线路保证员工安全出行,在所有大楼及车间入口处设置安全检测岗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同时对班车、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多频次消杀作业,并对员工用餐实行分批次管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做好常规防控措施的同时,作为一家科技企业,中兴通讯还充分发挥优势,开发应急系统,利用数字化手段,收集和管理员工个人信息及健康信息,并对此进行分类管理,同时升级办公系统,通过办公系统扩容、音视频会议保障、远程学习和培训及可视化管理等多种手段,在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保证企业正常运行。

刘梦姗表示,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保障了员工健康安全,增强了员工返岗的积极性,目前随着返岗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加,中兴通讯的产能正在持续恢复,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实现能够有效抵御疫情影响,对全年生产经营状况保有信心和期待。

华商记者 陈梦扬 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华商政能量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

推荐阅读:云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