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0月20日

盱眙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多举措抓好秋季绿化养护工作

2020-10-20 09:4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进入9月,植物也将进入生长旺期。连日来,盱眙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结合秋季绿化特点,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绿化养护工作,提高绿化管理质量,让城市充满盎然生机。

该中心持续做好保苗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巡查新建工程、重点道路、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苗木情况,对养护不到位区域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抓好苗木生长保护工作,对倾斜树木扶正、加固。

该中心抓住苗木生长旺期特点,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施肥、绿化修剪,完成绿篱、色块、定型树的整形修剪及草坪、隔离沟维护等工作。

随着气候变化,苗木蛀虫害也进入盛发期,该中心及早采取行动,调配病虫防治车和防治人员,配置杀草坪黑粉病等药液,采用注射、涂干、喷洒等方式,对城区主要道路树木和公园苗木进行全面细致的病虫害防治,有效抑制绿化苗木病虫害的发生。


推荐阅读:湖北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