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6月18日

美的IoT打造全品类智慧场景,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便捷、愉悦的智慧生活

2021-06-18 14:57: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据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预计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783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53亿美元,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1.6%。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谷歌、亚马逊、苹果、华为、美的、小米等科技创新企业都纷纷涉足。

在智能家居的鏖战中,入局者越来越多,实力也越发强劲。想要快速破局和出圈,就要牢牢抓紧用户这一企业最坚实的护盾,从产品创新、服务体验、场景多元化与精细化等方面,抢占用户的心智。


“国民家电品牌”美的早早意识到了这一点,加入智能家居的浪潮之后,一直深耕技术研发,依托庞大的用户数据系统推动产品的迭代和优化,在用户为王的时代打出了“产品+体验+场景”的组合拳。

作为白电行业的“全能选手”,在美的看来,打造智能家居平台的核心,是用户的认可。了解用户需求与提升用户体验是美的搭建AloT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的关键课题,并且,美的IoT在场景的人性化打磨方面,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例如,美的智能家居多屏语音智能交互技术,利用美的IoT已具备的云管边端能力,把智能手机屏和家里的设备端多屏打通,可以随时随地用语音命令在身边附近的大屏上切换成手机浏览模式,用语音实现交互和控制,对用户来说,智能家居带来的智慧、舒适和轻松愉悦的生活近在咫尺。


围绕人和家庭构建IoT的全价值链,美的直接把生态全打开,同时构建自己的云端能力,依托庞大的用户数据基础,为智能产品开发提供依据,因而在全场景智能家居建设上也体现出更系统、更集成、产品也相对更丰富的思路。这一切,都是基于美的集团52年来在品质、产品和用户体验上积累的经验。

得益于拥有全面的家电品类、庞大的家电用户量,以及对用户习惯长期的钻研和理解,美的IoT打造全品类智慧场景,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便捷、愉悦的智慧生活服务。在提供个性服务方面,美的大数据可以根据不同人的个性和家庭成员的组合情况,实现定制化的场景,提供相应的智慧生活服务。

据了解,美的美居云平台的定位是一个智能家居云端智能服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万智能用户,可连接的美的智能产品超过7000万件,美的还推出了智能云管家服务,目前已经管理了上千万的家庭。


5G时代,随着物联网、AI等技术的发展,国内的智能家居产业正展现出越来越强劲的活力,中国也很好地融入了从“制造”到“智造”转型的浪潮,在这场浪潮中,美的IoT以创新技术为基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大力推动AIoT技术落地应用,同时开放生态,给智能家居产业的升级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详情访问美的美居官方网站:https://msmart.midea.com/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