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6月29日

泰丰文化丨艺术品行业首个数字策展人,打造全新沉浸式互动体验

2022-06-29 09:45: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数字文化经济的浪潮下,文化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虚拟数字人借元宇宙之风逐渐升温,布局各种可能性赛道,泰丰文化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在虚拟展览中拓展新的策展方向,打造艺术品行业内首个数字策展人,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进行AI展览策展主持。
后疫情时代数字策展模式
‍数字艺术是承载传统文化和美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后疫情时代的数字策展不是为了复制实体艺术馆式的体验,而是重塑策展上的可能性。
从技术方面来看,区块链、交互技术等相关技术为我国大力发展的方向,各类技术将更多地作为底层基建助力元宇宙建设。从社会环境来看,疫情加快了数字化时代的进程,也缩短了认知数字化的时间,线上画展已成为常规模式。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多元化的策展模式和展览方式成为这个时代的必然。

1.png

泰丰文化利用数字技术,使物理场所和虚拟空间混合在一起,形成了有新能量的混合场域。数字展览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公众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观赏画展;也为公众提供了更多理解国画艺术的模式。在数字空间中公众可以通过VR技术,360度地观赏国画,让国画动起来,有着身临其境之感。

基于人工智能的虚拟策展人
央视、卫视齐齐推出虚拟主持人,各大品牌、巨头也纷纷布局虚拟数字人矩阵。随着技术的发展,虚拟数字人的应用将有更广阔的前景,一个全新的潮流数字时代正在开启。

2.png

泰丰文化数字策展人

近日,泰丰文化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打造的数字策展人正式亮相。利落的马尾,微扬的嘴角,“真人般”的皮肤,身穿笔挺的蓝灰色西装,形象亲切,气质优雅。基于人工智能的虚拟策展人,协助与传播线上线下各类展览,向观者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泰丰文化独树一帜的创意。

3.png

泰丰文化数字策展人

泰丰文化虚拟策展人作为沟通国画文化与当代生活的桥梁,将会吸引更多数字创意人才,将东方文化注入到潮流创意中去。通过艺术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从而为传统文化注入活力,是泰丰文化数字化道路上一次新的尝试。

4.png

泰丰文化数字策展人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