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11月10日

强化安全管理 铸就品质工程

2022-11-10 10:33: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YMA02标段项目部始终坚持质量引领,打造高质量工程项目,创建省级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建设。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工程起于230省道十里明珠大堤,止于宜兴周铁镇,路线全长15.76公里。中交隧道局承建YMA02标段项目位于无锡市灵山风景区太湖北翼,起点为一般路基段,向西下穿竺山湖,止于所经常州境内水域中心处,全长4220米,其中路基工程480米、湖底隧道3740米。竺山湖隧道是项目的重难点所在,采用“两孔一管廊”结构型式,隧道段包含临时大堤共10仓,采用筑堰明挖法,按分仓流水进行施工。

云图片

  中交隧道局宜马二标项目,以建设“品质宜马、平安宜马、绿色宜马、幸福宜马”为施工理念,以“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创建为抓手,科学谋划,打造水下隧道示范工程和江苏公路建设新品牌。在施工过程中,按照1比0.5比例制作竺山湖隧道主体构建实验模型,清晰地展示主体建设的内部结构;为满足施工需要,建有钢筋加工厂和小型预制构件加工场,实现从原材料源头控制质量;“硬实力”“软文化”两手抓,项目部打造集文化、质量、安全于一体的信息化中心,丰富项目建设文化内涵,利用信息化大屏对已完成工程量以及施工进度进行实时监控,实现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施工建设。

云图片

  安全是建设的生命线,在施工中做到安全管控五个到位,做好人员安全教育,召开安全生产例会以及班前讲话,强调施工安全意识。此外,项目部始终以绿色建造理念为引领,打造太湖流域环保典范工程,在施工现场设置环境监测设备,对PM10、PM2.5、噪声、风速进行实时监测,数据接入项目信息化平台,时刻关注施工作业现场环境情况,实现绿色施工常态化。工程项目建成后,通过马山互通可实现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快速转换,将打通锡宜、常宜通道交通薄弱环节,带动苏锡常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云图片

  实干笃行,中交隧道局宜马二标项目部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打造品质工程,创建平安工地,先后荣获2020年度江苏交通“苏畅杯”优质工程挂牌创建项目,2021年度江苏省工人先锋号,2021年度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目标项目,2021年度公路水运江苏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度、2021年度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地,无锡市2021年度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追赶超越做精品,中交隧道局宜马二标项目部将继续强化组织,科学谋划,以铸造优质工程为己任,确保按时建成通车,为交通强国江苏发展打造出一条发展之路、绿色之路、幸福之路。



推荐阅读:叶紫